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生活

2020-11-04 13:18: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生活

  课堂总是会掀起浪花朵朵。有时真的很感动于孩子的灵性,语言朵朵浪花令课堂充满生机。孩子们也可以沉浸在享受的感觉里。

  读诗《一个又一个》先分清几个段落,而后呢就可以沿着孩子的生活体验不断前行……

  月夜,正踩着影子玩呢

  大人忽然喊:“早点回家睡觉啦!"

  不过,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梦.

  深入文本对话,从词语入手:月夜是什么呢?

  "就是晚上." 张善人然的回答。

  ”“好像不完整呢,你们再思考一下”。我说。

  “应该十有月亮的晚上。“胡方宸禹说。答对了,那么我们可以继续寻找不同的夜晚:雨夜,星夜,雪夜,也有孩子说出了:半夜,深夜,以此加深理解。

  月色如水的夜晚,小朋友互相做着踩影子的游戏。那么尽兴可惜就要回家睡觉了,而这时孩子们说大多十遗憾,不够尽兴。这胡方宸禹又说话了:“我感觉心痛痛的。比如我有一次去板栗山儿童公园玩,妈妈要回家就拉着我,我说再玩一分钟吧。”

  “一分钟说话算话了吗?”

  “一分钟不行,两分钟也不行,三分钟也不行,好像十分钟都不行……回家感觉不好。”

  “有一次我带着一元钱准备给妹妹坐摇摇车,可是硬币掉进下水道了,那时感觉心痛痛的。” 孟子涵的回答。

  “我做梦去图书馆看书,很多书太好了,可惜妈妈却喊我起来上学了,这时感觉也是心痛痛的。” 张善然的回答。

  “有一次我做梦做得很香,可是妈妈却喊我起来……”

  分享的时光总是那么愉快。

  对于孩子来说积极参与到生活之中,并且在课堂之中去体验也许可以更好。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积极关注生活的朵朵浪花,唤醒课的感觉,每个努力的孩子都是善于联系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