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三)

2020-12-05 18:55:54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三年 生根

  我这棵正在成长的花骨朵儿在经历了四年级的各种摧残,终于,熬到了五年级。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三)

  五年级分成了两个班,我在二班,G君在一班。接受到了这个噩耗,当时好像还不好受了一阵儿。

  五年级,就意味着换老师了,W先生出现了,一位刚毕业的男士,具体长什么样子,我忘了,可能长得不怎么样,听说他和Z老师是同学,在学校里还一直追求Z老师,不过被她拒绝了。如果长得好的话,Z老师估计会接受他的追求。

  不过给我的印象中,W先生人不错,从来不打女生,听说只打男生,不过我也没看见他打过哪个男生,好像有,不过忘了。他一接手我们这班学生,我感觉过的特别轻松,一下课就是玩,上课好像应该也在想着玩吧(^_^),但是我的成绩确是提高了上来。按照我以前的性子,应该是闷头学习,分秒必争啊,可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从L发小那里听说了“劳逸结合”这四个字,然后就一改以往的作风,下课就玩。

  教室旁边安装了两个单杆,有一天下课了我去玩单杆,跳上去,双手抓着单杠一点点往前移动,这时候发现前面也有一个人,我扭头一看,是G君,他正好也在看着我,这是我能记住的 仅有的几次对视中的 一次,我慌乱的扭头,故意躲避他的目光,然后跳了下去,还装作漠视的样子,回了教室。

  现在想想我都鄙视自己

  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心情,越喜欢一个人,越是对他装作不在意,不敢靠近他,和他说话不敢直视他,会害羞,会脸红。可能是心里真的喜欢G君,反而害羞,反而胆怯的不敢靠近吧,反而对其他人能侃侃而谈。

  五年级的我,就像是开挂了似的。

  有一次当数学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那是我的试卷,大大的红字显示着——97分(满分100),我险些没被惊晕了,当时W先生表扬我啥,已经不记得了。不过一班的老师让我把试卷送到他们班去,说是借给他们全班观摩学习一下,我倒是记得清清楚楚的。

  我当时心里说不出的骄傲,不过骄傲的同时也很害怕下次考的不好。这数学它本就是我的克星死敌,忽然这么高的成绩,要是下次那个啥了哈 该多丢人啊,

  同时还夹杂着兴奋和不安,兴奋的是能去一班见到G君了,不安的是又怕见到G君,总之我是怀着很复杂很矛盾的心情走向了一班教室。本来两个教室就挨着,这一愣神的功夫就走到了一班门口,听见一班老师正在说这次考试情况,我喊了一声报告,

  一抬头便看到了坐在第一排的G君还有他身边的一个漂亮女生(太抢镜了,没办法忽略)。

  我记得当时有一瞬间愣神,这时一班老师走出来了,让我进去我没有进去,在门口把试卷递给了他,然后快步往自己的班级走,只听见后面响起了一班老师大嗓门的声音,好像是说看看你们考的那点分,看看人家,跟人家学学云云的,我听见这些,当时别提心情多好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依旧劳逸结合着,和几个小伙伴一下课就去跳皮筋,跳大绳,当时玩的较好的有 C姑娘,S同学,还有Z同学(几个人物之后章节会有专门的介绍)。

  有小伙伴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每天过的很充实,好像心里对G君的喜欢也冲淡了不少,只是偶尔会在无事的时候想起,他依旧是心里喜欢的人,依旧被我埋的很深很深。

  以前的我只知道埋头死学习,不管上课下课,当会玩了之后,好像知识一下子也简单了起来。也可能是W先生对我们要求太宽松的原因,反正我们几乎没有什么课外作业,并且课间休息的时间特别长。

  有一天,我们班都休息了很长时间了,一班才休息,然后两个班有的男同学就一起追闹玩耍,两个班的老师坐在旁边聊着天看着他们玩。

  我当时正在和小伙伴们跳皮筋,突然就听到了一班的老师提到了G君,说他和Q女生怎么样怎么样,还有大致就是说很般配什么之类的。我当时心里感觉轰的一下,瞬间好像感觉有什么东西流走了似的,根本就听不下去了,最后他们说什么也不知道了,不过我觉得那应该就是心有点儿痛的感觉吧。当然,他仅仅是藏在心里的一个暗恋对象,我那时候还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

  从那天之后,我有在课下遇见过G君,不过依旧是装没看见,默默地低头走了过去。

  后来我知道原来他那个漂亮的同桌就叫Q女生,不知为什么,反而觉得应该不像一班老师说的那样,心里舒服了不少。

  当时就是这样,自己不敢靠前,又怕他和别人走的近。

  后来半年的时间证明,他们其实真的没什么,只是同桌之间正常的交往,随之相关的流言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而我,对他的喜欢,依然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任谁都不知道,更看不出来,

  当然,他也不知道,其实,我喜欢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