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一)

2020-12-04 09:15:11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序言

  记得曾经有一首歌这么唱来着,我们越来越爱回忆了,是不是不敢期待未来呢?!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一)

  回顾过去的那数十年,一些人来了又走了,一些人走了又回来了;有些人终将错过了,有些人永远从我们生活中消失了;有的人不再爱来了,有的人不再恨了。

  这些年遇见的人和事儿,走过的路,不管是值得记住的,还是应该忘记的,我想我都该把过去这几年的点滴写成故事片段永记于心,不管是我喜欢的,还是我讨厌的,毕竟这是我的青春。

  今天边写边把这数年经历从头到尾又回忆了一遍,有些人想不起来了,有些人记不住了,有些事忘记了,有些事模糊了。

  我想以后怕是不会再回忆了吧,毕竟滋味儿不好受,那些错过,那些遗憾,谁爱过谁,又被谁爱过,伤过谁,又为谁痛过……记录下来,不是为了铭记,而是为了放下。

  有些东西,可能只有说出来了,才会从内心真的放下。

  都说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的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要早,大约从10岁左右开始的,我的青春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

  六年暗恋之一个人的内心独白

  第一年 初遇

  事情要从1997年初冬开始说起,那一年我小学三年级,也是G君初次闯入我视线的时候。

  我当时特别内向,不爱说话,也不爱和同学玩耍,偶尔有男生和我说话,我还会脸红。

  某一天,课间休息,我依旧像往常一样,拿着课本在做题,教室内外有同学们在吵闹着玩耍着,你追我赶,而我就是最“各色”(后来上高中的时候一个数学老师对我的评价,至今印象深刻)的那一个,不管课上还是课下,我都是那个一直闷头认真学习的人,屋里屋外传来阵阵笑声也分毫不会扰乱到我做题的速度,我认为有一首诗来形容很贴切,“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正在我全心全意做题时,突然我的本子被人夺了,我当时很生气的抬头,映入眼前的是一张嬉皮笑脸的面孔(G君就这样闯入了)

  记忆中,那时候我与G君应该已经同桌了三个月,但我从来不知道身边坐的是谁,更没有关注过长相,直到这一天,我这才看清了跟我同桌了差不多三个月的人。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他似乎说了一句话,大概是说下课了让我休息一会儿说人家都在玩之类的,我也记不清了,当时他说啥根本就没在意,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本子上,一心只想着争分夺秒的学习,再加上我本就内向,又不善于和别人交流,当时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去抢我的本子,他后退了一步,我没抢到,他看着我笑,我很生气转过头来继续看书,可是却什么字也看不下去了,他估计看我生气了,或是觉得我不理他自认为很没趣,所以很快便给了我,我依旧没有理会,继续做我的题。

  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当然老师肯定说过,不过我都没记住或是根本没记,总之不清楚。再说当时上课老师是点名回答问题的,肯定叫过他的名字,不过我没关注过,可想而知,我当时对于学习之外的事情是有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自那之后我依旧是闷头学我的习,他也没有再抢过我本子,我也没有再理会他,只是感觉我的右边坐了个人也在认真学习,以前那几个月,我根本感觉不到有人和我一起学习。

  虽然我依旧不知道他叫什么,好像对他叫什么也不感兴趣。

  又过了几天,课间休息,我左边的一个同桌(当时课桌是四张木桌子并排连在一起,我坐在最里面,左边是一个女生,名字忘了,右边是G君。当时都是老师安排座位,究竟是怎么和G君坐在一起的,我不清楚,记忆中一点印象也没有)偶然去前面指着贴在教室前面的北墙上Z老师选好班干部名单,对着我说,“L,你和G君是学习委员啊”听她语气显然很吃惊。我也很吃惊,我觉得自己学习不好,我赶紧上前去看了看,映入眼前的是一张有点灰尘的纸,纸张略显旧了,看起来像是贴出来好久了。只见学习委员那一栏并排写了两个人,当那三个字名字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还不以为然,可能处于小孩子的妒忌心理,心想:究竟是谁呢,名字还排在我的前头,要是学习委员一栏就是我自己多好,这样想着就看着那三个字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我转头问同桌那是谁?她楞了一下,啊了一声,表情像是我在跟她开玩笑似的,“G君,就坐你右边的啊”,她话落,我只觉得脸颊通红,赶紧扭过头继续看名单,努力平息自己,不让她看出我的异常,可是我的心却怎么也跳也跳个不停,可能那就是最初的悸动吧。

  就这样,我们并肩坐着,静静地学习,谁都没有再说话,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除了学习以外,我悄悄的偷偷的注意到了他。G君真的很聪明,学习很好,和他比起来,我越来越觉得墙上贴的那个名单中的我的名字在他的名字旁边感觉就像个陪衬的,我当时还想着,是不是因为Z老师教过我一二年级,所以在制定名单的时候就只认识我自己,或者是看我天天学习太认真,给我安排个学习委员以资鼓励,(当时太小只觉得学习委员是班里学习最好的同学,其实后来才知道学习委员不一定是学习最好的人,只要学习上等就行,也可以是班里认真学习的人,或是能带动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G君就是我学习前进的目标。

  这也是除了学习以外,唯一能在在我脑海中留下印象的人——G君

  就这样过了一个学期,几乎没有说过话,点头,微笑,借个橡皮,仅此而已。

  不知不觉下学期来了,突然有一天,Z老师说要重新安排座位,以前是四个桌子并排在教室中间,现在要分成四列,两人一桌,一个男同学和一个女同学一座。我由于个子比同龄人稍高点,不幸被调到了倒数第二桌。看着还在第一桌的G君,心里挺失落的,当时我的心里就还想和他同桌,虽然我们没说过几句话,但不知为啥就想和他同桌,可能是喜欢上他在我身边一起学习的感觉,总之,我就是挺难受的。

  Z老师一边点名安排同学去哪个位置坐,一边看着大小个子是不是合适。突然点到G君的名字,让他坐去我的旁边,我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心情,突然的惊喜,然后心里突突的跳得厉害,我只能用做不完的练习题来掩饰我那时的心情。然后Z老师让把桌子挪齐,我正想着能和他坐一起了,内心激动着呢,没注意老师说什么,就听见他在我一旁说,“我们往前挪挪”我恩了一声,然后低着头,红着脸挪了过去。Z老师让大家坐下,又看了看,又重新调了几个人的位置,我心里既兴奋又特别忐忑,我依然低着头拿着笔写着什么,写什么完全不知道,心想是不是我装作不在意,Z老师就不会把我们再调开了。可惜,事实就是这么残酷,Z老师在调换了几个人之后,顺带着把G君也给调到前面去了,至于后来把谁调到跟我做同桌,我已经忘了。

  当时就是这么单纯的好感,只想和他一个座位,想他在身边一起静静地写作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