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结局)

2020-12-05 18:54:33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六年 释然

  我是初二下学期没上完就休学了,初三下学期回去上的课。差不多也休学一年,休学期间天天吃中药,书本也没有猫过啊,人家医生说我就是用脑过度了,不能太用功学习了。

青春印象之六年暗恋(结局)

  所以初三下学期回来的时候,我又染上“不务正业”的恶习了,一下子奔学渣去了(学渣还好,总之不是别的渣,你们读的时候别看成是人渣啊—友情提示)。

  那时候的风气好像就是同学们都不这么学习了,干啥的都有,搞对象,打架,不过这些都和我没关系。

  我还是很安静很遵守纪律的学生,依旧是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回宿舍呆着。我更多时间无所事事,所以校园内碰见到G君的时候多了起来,差不多一年不见,我好像也没什么感觉,不过当时想到心里喜欢的人,依旧是他。

  一学期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去了。

  2003年春,非典(SARS)来了。我虽然不知道非典究竟是什么病,但是听说是会传染,会死人的,心情就莫名的恐慌,抑郁。

  当时教室里一天两遍消毒水,学校集体给学生熬板蓝根水喝,造成药店的板蓝根价格一涨再涨还一度缺货,每天提心吊胆,伤春悲秋的,后来,又过了几天,好像据说非典更严重了,学校终于不敢再圈着我们了,都给我们放回了家,具体啥时候开学,还得另等通知。

  回家呆着也是每天担惊受怕的,一度觉得生命仿佛就要到了尽头,反正整体胡思乱想的。尤其是天天电视里报到死了多少人,又感染了多少例,各种据说是砖家的猜测。家里也是到处都喷上消毒水,一下子爱干净起来了,一天洗了不知道多少次手,我爸这个骨灰级的烟民,居然把烟也给戒了,要知道我当时为了阻止他吸烟,到处藏烟,最后都没戒成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过了两个月,非典被控制住了,非典过后,我又回学校上课了。

  仿佛就像一场梦似的。我感觉,一切都不重要了。

  初四(我们那届是课改后,最后一届初中要读四年的学生,我们下一届就变成了小学读六年,初中读三年)一开学,又有好多人离开了,辍学外出去打工。

  学校终于把两个班合并成了一个班

  我终于和G君一个班了,不过我当时确没啥感觉了,那个心里喜欢了六年的人,好像不再喜欢了,放开了。

  我当时还想,是不是以前我觉得喜欢他仅仅是因为他学习好,很聪明,长得清秀漂亮,我对他只是一种欣赏,一种崇拜。

  那时候还小,可能真的不懂什么是喜欢,如果非说是点什么的话,可能仅仅是好感吧!后来想通了为什么喜欢他了,好像也就没那么喜欢了。

  初四了,我不在自卑,也不再胆怯与人交流了。我能正常的和同学聊天,开玩笑,因为有人说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很漂亮,可能我都没有发现其实一点点的在变漂亮。

  初四了,老师就不再指定谁跟谁一座了,都是自愿结座。

  老师让把教室里的课桌分成三列,中间的一列是两张桌子并在一起,我的桌子和他的桌子就这么并成了一排,老天好像就跟开玩笑似的,好像又让我们回到了三年级最初开始的那一幕。这次不同的是,我们中间隔了两个人——我的同桌和他的同桌。我不再关注G君的事情,只是偶尔眼角瞥到他与同桌打闹,玩笑,也都正常的移开目光。

  转眼间还剩两个月就要中考了。

  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正好那天我的同桌生病请假了,他和他的同桌换了座位,坐到了我的身边。

  没有了以前的胆怯,欣喜,心跳加速,脸红等等症状,而是很平和,一节课,45分钟,我根本就没有看过他,好像有点儿故意不理的心理,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一节课下来,引得数学老师频频的朝我这边看,弄得我也挺尴尬的。

  下课了,他就和他的同桌s姑娘换回了座位。之后,我总觉得,这个s姑娘似乎对我挺不满的,我当时以为怎么得罪她了,可是我并没有和她有过啥交集。

  后来,我才听有人跟我说起过,好像G君也喜欢过我,不过是真是假,那时候也不想过多追究,毕竟我已经放下了。

  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件事,就是学校停电,同学们在教室里点蜡烛上自习。

  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我忘了,到底是在换座之前还是之后发生的也不太清楚了,时间太久了,记忆有点混淆。

  虽然当时已经放下了那份“执念”(姑且就称为执念吧),但毕竟喜欢久了,所以这两件事情当时在心里还是有点儿触动的。

  说是上晚自习,老师回办公室,学生就三个一堆,两个一伙的凑到一起点着蜡烛聊天(真是点着蜡烛纯聊天嘿嘿)。

  那天不知道他怎么就到了我的面前,我们就隔了一支烛光,就那样静静地看着蜡烛燃烧,他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当时想什么了,我想说我把这些年与他的交集都想了一遍,其实,没有。

  我什么也没想,只是看着烛光,和烛光后他看着烛光的脸。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这也许是这七年来我们心离得最近的一次。

  从1997年相遇,1998,1999,2000,2001,2002,2003,我默默喜欢了六年的男生,感觉这一刻,才算正式认识。

  他直到最后一句话都没有说,我不知道他当时在想什么,当然,我当时也不太在意他想什么,虽然心有触动,但我知道,已经早就不符当初。

  我那不为人知的暗恋就这样草草终结了,反正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的内心独白,和自我感觉的猜测。

  那时候都不知道爱为何物,更没有想过以后,只是单纯的悸动与好感,现在自己了结了自己不该有的念头也挺好的,毕竟,我从来都是想着大学毕业再谈恋爱。

  总之,我喜欢过,那些曾经存在内心的美好悸动是永恒的。

  都说暗恋是幸福的,谁说不是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