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认钱不认人的婊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认钱不认人的婊子

2020-12-08 14:15:10 作者:紫月姐姐 来源:沫小若 阅读:载入中…

只认钱不认人的婊子

  点击上方“蓝字”查看专辑!!

  【十里桃花】

  第28

  正在更新中......

  26.我想把第一次给你

  27.昨晚上挺嗨

  28.渣男的“浴血奋战”

  “你是不打算给我二十万了?” 见丁一诚不吱声,焦娇又追问了一句。

  “我没钱怎么给你?” 丁一诚的语气有些烦躁,有种狗急了跳墙的感觉,“钱钱钱,你他妈的就认钱,婊子就是婊子,认钱不认人!”

  丁一诚的那句婊子咬得格外重,语调也格外高,整个车厢似乎都回荡着“婊子”两个字,刺激得焦娇的耳膜生疼。

  她咬了咬嘴唇,睫毛忽闪了一下,一种屈辱感和水雾一同浮上来,晃了晃头,把眼泪晃了回去,语调却一下昂扬起来:

  “对,我就是婊子,只认钱不认人的婊子,丁一诚,你就等着被我这个婊子拉下马吧!”

  不等丁一诚说话,焦娇气呼呼挂了电话,她起身缓缓来到车厢连接处,头无助抵在窗玻璃上。高铁像一条白色的巨龙,在崇山峻岭中穿梭而过。

  “只认钱不认人的婊子” 这句话,是丁一诚认识她三年来对她的“最高评价。”

  焦娇自嘲的笑笑,反复品咂这句话的同时,脑子里又浮现出廖小梅那张自信的脸。

  人和人的差距,就是不一样,廖小梅怕是一辈子都不会被人说成是婊子吧?

  高铁伴随着一阵轰隆隆的声音钻进山洞,稍许的黑暗过后,阳光又洒满了整节车厢。

  焦娇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河水,在阳光下发出熠熠光彩,觉得周身有一股力量升腾而起。

  她拿出电话,找到“杨沫”两个字拨过去,“杨沫,你上次和我说的是真的?真要跟丁一诚离婚?”

  “当然” 杨沫在电话的另一头轻描淡写的说。随即诧异的问,“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这个你不需要知道。我想知道的,总有的是办法知道。” 焦娇撇撇嘴,“既然你要离婚了,不会怪我对丁一诚落井下石吧?”

  杨沫淡笑,“你俩的事我不管,从前是不知道,现在是知道了不想管,跟我无关。”

  “好,既然这么说,那我告诉你,我拍了丁一诚和三儿……不对,应该是四儿” 焦娇自嘲的笑笑,“我才是三儿,他俩的床照,什么时候你起诉离婚告诉我一声,咱俩双管齐下!”

  杨沫语气淡淡的问,“什么时候拍的,你够狠!”

  “昨天。” 焦娇双眼追逐着天边的最后一抹余晖,脸部因为晚霞的绚烂也瞬间生动起来,“要不要看看你老公的猥琐样?”

  “不看,恶心。” 杨沫语调平缓,“我已经委托律师写离婚协议书了,最迟一周后起诉离婚。”

  “恭喜你要解脱了,杨沫,咱俩就等着渣男得报应吧!” 焦娇的脸上有一种大仇得报的畅快。

  这天,杨沫休班,孩子送去幼儿园后,她就僵尸一样躺在沙发上,想着焦娇拍丁一诚的那张照片。

  说不生气是假的,丁一诚毕竟是她从小爱到大的男人,是她孩子的爹。

  怎么就到了如今这个地步?他这些年背着她,究竟做了些什么呀?

  杨沫总觉得有一口气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让她有种窒息感。

  她想象着丁一诚接到离婚协议书和焦娇那张照片的表情。

  看到离婚协议他应该是如释重负的表情吧?毕竟他早就厌倦她了,那么照片,就是懊恼了,碰触了他的底线,他会如一头暴怒的狮子。

  杨沫想起,中学时,班里一个男同学开玩笑把丁一诚带的饭盒打开,看看他带的是啥。

  饭盒里,整整齐齐码着两根红薯,那是他中午的伙食,同学们哄堂大笑,给他取名“大地瓜”。

  丁一诚认为男生瞧不起他,故意让他在同学面前没有尊严,于是怀恨在心。

  当天晚上放学,路过一片小树林,丁一诚堵住那个男生,拿着一根胳膊粗的木棒,把男生打得皮开肉绽。

  如果当时不是有老师下班路过,估计男生会被丁一诚打死。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旦触碰他的底线,他会翻脸不认人。

  杨沫有种隐隐的担心,不是为自己,是为焦娇,如果她把照片公布于众,以她对丁一诚的了解,绝不会善罢甘休。

  她打电话给乔志远,让他下班来一趟,想听听他对这件事的看法,或者阻止一下焦娇。

  晚上下班,乔志远开车往东方明珠城驶去,路过鑫苑小区,忽然看见刘锦的姨夫江玉良提着个方便袋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

  “江老!” 乔志远停下车,摇下车窗喊道。

  江玉良听到喊声,回过头来,看见是乔志远,脸上立马堆满了笑,“乔主任,好巧,在这碰到你了,你这是?”

  “哦,去东方明珠城,正好路过这,怎么,你家在这里住?” 乔志远看着对面的高层说。

  江玉良回头看了一眼小区门口,指着其中一栋楼,“是啊,就在门口这栋,走,到我家坐会儿,熬着鸡汤呢,咱俩喝点!”

  “不了。” 乔志远笑笑,“我去朋友家吃饭。”

  “别去了,来我家吃吧!” 江玉良说着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你要不去我就不下车了。”

  “好吧,我去坐会儿。” 乔志远无奈的笑笑。

  “这就对了嘛,正好我想跟你聊聊我这病。” 江玉良说。

  秦皇岛的小区大多是高层,鑫苑小区也不例外。

  江玉良的家在十一楼,一百多平的大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开放式厨房,锅灶上正炖着什么,咕嘟咕嘟冒着热气,房间里弥漫着一股肉香。

  “乔主任随便坐。” 江玉良过去把蒸锅调了小火。

  “你家好宽敞。” 乔志远坐下后,打量着整个房间的格局,“装的也不错,有一百多平吧?”

  “嗯,算上电梯面积115平。” 江玉良坐下后,从茶几底下的抽屉里拿出一盒中华烟,抽出一根递给乔志远,“多大平也是睡觉的地方,年轻时,总闲房子小,那时人口多。现在,总感觉屋子太大了,空空旷旷的,是因为越过人口越少了。”

  午后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泼洒进来,在巨大的光晕中,江玉良的身影有些落寞,那种寡居老人的孤单在他身上充分体现出来。

  乔志远接过烟,拿出火机,礼貌的先给江玉良点着,突然想起什么,拿着火机的手往回一缩,“江老,您不能抽烟。”

  “嗨,没事,小锦不在,偷摸抽一只,不碍事。” 说完,把烟叼在嘴里,脑袋凑过来,自顾的在乔志远的打火机上点着。

  提起刘锦,江玉良来了话题,“这孩子,从小在我和她姨跟前长大,就像我闺女一样,甚至比闺女都亲。”

  他指了指厨房地上的青菜,“这不,早上接我放疗在早市给买的,说晚上给我做,怕我白细胞降下来,每天变着花样给我补。”

  “挺好,有这么个外甥女在身边,您老人家也有个照顾。” 乔志远由衷的说。

  “哎。” 江玉良叹了口气,“小锦这孩子哪点都好,长得好,心眼也好,就是这终身大事让人操心,你说谁也看不上可咋办?这都三十多了,也不着急。”

  说完,不动声色的看着乔志远,盯着他的表情变化。

  乔志远意识到江老盯着他看,用手推了推眼镜,有点紧张。

  “乔主任。” 江玉良试探着问, “你对我家小锦有啥看法?你觉得她咋样?”

  “嗯?” 乔志远回过神来,又下意识的推推眼镜,还没等他说话,传来一阵稀里哗啦用钥匙开门的声音。

  (未完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