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子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子弹

2020-12-14 12:46:3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子弹

  到现在为止,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应该是方程式E=mc²。它被誉为改变世界的方程式。这个方程式是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最重要的推论。就因为这三个字母、一个数字和一个等号,研制出了震惊世界的原子弹。

  实际上,世界上第一个研制核武器的国家是德国。以爱因斯坦为首的科学家意识到一旦德国掌握原子弹的技术,将会给世界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科学家们1939年,向美国政府写信,建议美国研制原子弹,以此来压制德国。因此,在二战结束之际,美国成功研制出三颗原子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

  然而,在日本广岛上爆炸的那颗原子弹却并不是世界上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美国将三颗中的一颗原子弹进行的爆炸试验才是世界上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也就是1945年7月16日凌晨,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拉默多尔空军基地的沙漠地区爆炸成功。这颗原子弹叫做“瘦子”。

  1945年8月6日美军在日本广岛投掷了一颗原子弹,这颗原子弹叫“小男孩”。但是日本并没有投降,竭力掩盖广岛事实真相,对外宣称是有一枚陨石陨落在广岛市。并认为美军只有一颗原子弹。没办法,美国为了证明,家里还有一枚“胖子”,于是,在8月9日,美军对日本长崎再次投掷原子弹——“胖子”。至此,美国真的没有原子弹了,日本也真的投降了。

  所以,美国的三颗原子弹分别是“瘦子”、“小男孩”和“胖子”。

  第二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1949年8月29日4时,苏联在哈萨克斯坦的米什克瓦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首次核试验,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这颗原子弹叫做“小南瓜”。

  第三个掌握原子弹技术的的国家是英国。在1952年10月3日,英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澳大利亚蒙特贝洛试爆成功。这颗原子弹取名叫“合金管”。英国也就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第四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是法国。但至今没有公布第一颗原子弹的名号。

  第五个拥有原子弹的国家就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我国在1964年10月,成功试爆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我国将这颗原子弹命名为“邱小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子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