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北京独居13:女生的友谊注定脆弱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北京独居13:女生的友谊注定脆弱吗?

2020-12-16 12:30:16 作者:李娜yuer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 阅读:载入中…

我在北京独居13:女生的友谊注定脆弱吗?

  往期回顾:

  第1集 | 第2集 | 第3集 | 第4集 | 第5集 | 第6集 | 第7集 | 第8集 | 第9集| 第10集 | 第11集 | 第12集

  第13集:

  五月末,北京已经进入初夏。

  我和蓝亦潇、方萌约了一次闺蜜局。算一算,这样的小聚也久违了,上一次还是蓝亦潇过生日那天呢,我们在酒店聊到深夜,意犹未尽,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生活的乐观期待。转眼间,季节已经从深冬走到了初夏,时间过得真快啊!

  这一次我的心情有点沉重了。

  一方面,我来北京半年多了,她们总是在帮我,而我自己好像一点长进也没有,依然做着底薪2500的销售,每个月过得捉襟见肘。刚来北京时那种意气风发,觉得生活展开新的面貌,迫不及待想要努力重建自己人生的心态,好像被现实打击得没有那么自信了。

  另一方面,我隐隐感觉到方萌和蓝亦潇之间,好像有了点小裂缝,因为吴先生的缘故。女人之间的友谊真的就那么脆弱吗?好好的闺蜜,难道真的像八点档狗血故事里演的那样,注定要因为一个男人撕逼吗?我感觉有点悲伤。

  那天我们约在东直门的一家韩国料理店。

  蓝亦潇先到的,我和方萌差不多同时到。

  蓝亦潇把吴先生的聊天记录举到方萌面前的时候,方萌颇有点不以为然,我凑过去看,是连续几天发的同样内容,“hi,在忙吗?”

  蓝亦潇说,“我没有回复他,就是怕尴尬。现在,当着你们俩的面,我回复一条看看。省得你不死心。”她是对方萌说的。

  气氛开始微妙紧张起来,我心里都暗暗替方萌捏一把汗。

  蓝亦潇飞快地打字:这几天有点忙,不好意思才回消息。

  吴先生很快回复过来:没关系没关系。

  接着又说:上次见面之后,一直想再约你。

  蓝亦潇:单独约我吗?

  吴先生:都可以。如果萌萌有时间,叫她一起也可。主要我这边有个项目,想和你聊聊,常听萌萌提起你,说你和你母亲也做一些投资生意。

  看到这条,我松了口气,偷偷看方萌,她一副掩饰不住的,得意洋洋的表情。

  蓝亦潇:哦?什么项目?

  吴先生:短信说不清,如果蓝小姐对我信得过,可约时间面谈……

  蓝亦潇当时没有再回复。

  方萌这时开口说,“潇潇,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但你相信我,我看男人的眼光从来没有错过。这个吴先生,虽然我和他认识才两个多月,但他人真的很好,他对我从来不隐瞒什么,他手机的密码我都知道的,微信QQ里多少好友,身边 有几个女同事,谈过几个女朋友,我都知道。别再为我担心了,好吗?”

  蓝亦潇说,“直觉告诉我,这人不可靠。上次见面我就是这样的感觉。”

  方萌帮我们加柠檬水,笑着说,“好啦,别搞得那么沉重,轻松点啊,你们两个自己都单身狗呢,还有空为我操心……”

  我和蓝亦潇这时才笑起来。我赶紧插话,“打住,打住,别跟我妈似的,又催我找对象结婚啊,我觉得单身挺好的。”

  方萌没有再说什么,蓝亦潇又跟我聊起我换工作的事,说她认识一个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朋友,等我课程学完了,可以帮我引荐。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才好,一直感叹说,我莫盈盈何德何能,何其有幸,认识你和方萌这样的好朋友。

  那天我们七七八八又聊了不少,具体已经记不清了。

  但方萌和蓝亦潇之间,还是有点不自然的,微妙尴尬的气氛。

  尤其是后来吴先生很执着地把蓝亦潇约出来,想说服她和蓝妈投一个听起来并不怎么靠谱的项目,蓝亦潇又劝了方萌一次,让她再观察观察,警觉一点,不要掉以轻心。

  方萌那次不知怎么搞得,像猪油蒙了心一样,一味地偏袒吴先生,连我都觉得不对劲了,不知道吴先生给她施了什么迷魂术,她非常肯定地认为他就是那个Mr.Right。

  “吴先生事件”之后,一个显而易见的变化是,往常我们仨的小群,每天都会叽叽喳喳一堆信息,谁看到谁回复,特别热闹和亲切。但是那件事之后,群里冷了下来。

  当然也不是不说话,我在群里说点什么,她们俩也会回复,但就是聊不起来了,气场不对了。

  后来我有一次单独找方萌吃午饭,才明白为什么她对蓝亦潇心生芥蒂。

  那天老板差我出去办点事,我办完事回公司,坐地铁刚好可以路过方萌的公司,看看时间十二点左右,就约她出来吃点东西。

  我们在她公司附近吃的煲仔饭。方萌一身白衬衫阔腿裤高跟鞋,职场女精英装扮,精神抖擞。这点我特别佩服她,她真是个精力超级充沛的人,连午休时间出来见闺蜜,都妆发精致,好像随时可以拍杂志大片。

  我们边吃边闲聊,聊到蓝亦潇的时候,方萌叹口气说,“她真的让我感觉好压抑,好像我搞不定自己的男朋友似的,就她聪明?就她看人准?就她什么都懂?”

  接着又说,“我当然也知道潇潇是好心,但她每次这样的时候,那种居高临下的样子就会伤害我,她让我觉得自己特别差劲,特别自卑。”

  我没敢劝她,真是表示我能理解她的感受。

  我能理解方萌。

  15岁的时候,我们读高一。那是女孩子最爱美的年纪,上课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把头歪向课桌下面欣赏自己新买的高跟鞋的年纪,方萌穿一件永远不合身的,她哥哥淘汰给她的男式牛仔外套,低头从后门快速溜进教室。

  她永远是最勤奋,最刻苦,学习最好的那个女孩子,但因为家境的关系,脸上总是一副悲戚的,难以舒展的神色。

  我太理解方萌了。

  她是又自负又自卑的,又深情又无情的。

  那时的蓝亦潇还不能理解。

  所以裂缝就这样滋长了。

  不是女生的友谊脆弱,而是人性太复杂也太脆弱了。

  我的生活依然波澜不惊地过着,工作日忙得脚不沾地,到了周末,如果没有应酬的话,我就会睡个大懒觉。

  宋渣渣还是神出鬼没,有时候一连几天来缠着我,有时候能消失半个月没有音讯,我想开了,我就把他当玩具用用,免费的,现成的,送上门的。

  有一次他开玩笑问我,“你好像从来不想我哎。”

  “怎么这么说?”我故意逗他。

  他咬我的耳垂,说,“你都不主动找我,也没说过爱我。”

  “那你爱我吗?”我反问他。

  他也觉得自讨没趣,换了个话题正色说,“莫盈盈,你最近有什么愿望吗?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你实现。”

  我认真想了一下,“我的这个愿望,之前跟你说过的。你想想。”

  宋一凡很聪明,马上拍脑袋说,“对了,上次你跟我说了之后,我就联系了一个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的朋友,可以帮你引荐一下。”

  “说话算数?”

  “当然算数。你等着。”宋一凡信誓旦旦。

  未完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