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别在微信里搜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万别在微信里搜这两个字。

2020-12-18 14:46:06 作者:幺幺 来源:壹习 阅读:载入中…

千万别在微信里搜这两个字。

  

  大家好,我是壹习的幺幺。

  前几天,初入职场的学妹因为回复了领导两个字然后被当众痛骂了一顿。

  你们猜是哪两个字?

  好的。

  大家读完文章后不妨在微信搜索框里搜索“好的”,一定会跳出几十个对话框,几百甚至上千条消息记录。

  “好的”堪称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几个词汇,比如“好”、“嗯”、“哦”这些语气生疏的单音词。

  “好的”已经算是语气较为温和的回复了,那为什么还会被嫌弃呢?

  原因就出在回复的语境不对,下文会详细讲问题出在哪。

  细节决定成败。

  不管是职场,还是社团学校事务,收到消息要及时回复“好的”或者“收到”这一点想必很多领导都强调过。

  但你能分得清这两者的区别以及各自更适合使用的场景吗?

  收到更适用于下级回禀上级。当在工作群里领导布置任务时,回复收到比好的更为正式,表明已经接受上级的指示。

  而好的更像平级之间更为亲密时使用的回复。当领导是私发你,且内容并不严肃时,回复好的也完全没有问题。

  当情境中只需要表示确认的含义时,回复“收到”会比“好的”更严谨。

  所以,当对方只是表示通知告知时,单单回复“好的”也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领导是在安排工作时,回复“好的”却是职场大忌。

  假设领导给你发了一条消息:小王,给我安排一下小组会议。

  你回复:好的。

  如果单看这个对话是不是很正常,问题出在哪?

  问题出在领导不能很好地接受到你的结果。

  那么他大概率会接着问一两句:几点?在哪个会议室?

  但如果你能在回复他时直接安排好这一切,那么在领导的内心就会倾向你做事细致可靠,长此以往就会对你建立强有力的正面印象。

  而你做的不过在回复好的,后面再加上这样一句话“那我把会议时间定在半个小时后,A办公室可以吗?”

  这样回复领导就能明白你的计划和进程,而不是在那干等你叫他会议或是还要自己去思考安排。

  凡事能给到一个具体的结果,这才是职场中领导最喜欢看到的人才。

  在任何回复中都要强调自己的重视度,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无论结果是好是坏,至少要让相关参与人员都能知道事情的进展和态势。

  就比如领导安排你给出一个部门团建方案,如果你单纯回答好的,那恭喜你,又踩雷了。

  因为回复“好的”仅仅表示你接收到了这个消息。

  但相关工作内容是否已经明晰?计划和方案什么时间节点能给到?这些重要信息都没有对领导进行反馈。

  同样情况下,首先可以告知领导自己已经知晓要做安排,大概下班前会给到大概的工作执行方案。

  同时如果觉得自己难以推进,完全可以趁机向领导取经“对于方案设计,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还想问下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点呢?”

  领导会很乐意给你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当他给出意见后,整体的方案方向就基本能确认了。

  双方都能省时省力省心,同时,在领导心里,对你的执行能力和可靠度又+1了。

  

  积极调动自己身边所能利用的资源去最大化地完成手中的任务才是一个合格的职场人该做到的。

  味闷头苦干的人最终只会成为职场老黄牛,任劳任怨是你,但升职加薪就别想了。

  主动管理领导对你工作的能见度之一就是学会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和成果。

  当然,最后幺幺我要强调的是,“领导”也不过是一个职位,仅仅代表的是在这段雇佣关系中,两人处于管理层和执行层的区别,只是工作职能上的不同,不必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如果觉得这份工作做得不开心,那就及时止损,也许换一家公司,你能成为他的上司也说不定。

  毕竟,所有工作上的沟通的本质是为了更高效地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拍马屁。

  给我点个在看和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