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之爱和情人之爱有什么区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夫妻之爱和情人之爱有什么区别?

2020-12-21 07:03:43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以为,爱就是爱,就是对心的爱。

  后来才知道,爱情千差万别,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深入骨髓。

夫妻之爱和情人之爱有什么区别?

  有些爱,就像一点水,会轻轻流逝;有些爱,像一堆火焰,不能被大雨扑灭;有些爱情平淡如水,却念念不忘一辈子;有些爱来得快去得也快;有些爱是从来没有提起过的,却一直深埋在心底.

  夫妻之爱和爱人之爱是有区别的。浪漫不一定是好事,平淡不一定是坏事。做一个聪明人才能找到真爱。

  01

  情侣一起努力攒钱;情侣一起浪漫花钱。

  任何爱情都离不开金钱。不跟钱谈爱情,那爱情就毁了。没有情感是空中楼阁,它需要物质支持。

  情侣在一起,不仅要努力赚钱,还要拼命攒钱,因为考虑的是长远的生活,而不是眼前的利益分配。比如孩子读书要花钱,父母养老要花钱。如果他们不准备存款,未来会很糟糕,他们将无法抵御风险。

  有些妻子非常吝啬,会紧紧抓住丈夫的钱包。这样的老婆看起来很烦,但是很贤惠可靠。只有管理好家里的钱,你才能对未来的生活有希望。吃完就跑出去的情侣,往往没有幸福感。

  情侣在一起,从来不考虑怎么省钱。他们只知道花钱,喜欢在高档酒店吃饭,甚至经常买奢侈品。如果你把奢侈品当礼物,你会很开心,你永远不会去想你的人生未来会走向何方。

  02

  夫妻经常吵架;情侣很少吵架。

  有人说:“什么是真爱?很吵。”

  作为客人互相尊重的情侣也不是没有,但还是会吵架脸红。吵闹是常有的事。只要不伤感情,就会因为吵架解决很多事情,也能看出对方的诚意。

  比如夫妻俩逛街,男人想买一包烟,女人急着买烟,但是买的烟很便宜,男人就生气,觉得自己活得太怂。女人理直气壮地说,不仅仅是为了省钱,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家,不仅仅是为了让你少抽烟。

  吵架的时候,有些气话往往是真诚的话,发自内心的话。吵架后,总有人低头互相哄,所有的不愉快都消失了。

  情侣之间很少吵架,两个人会把对方的缺点当成优点,就是脸上的黑点那么好看,就像绿叶当中的一朵花,是一种很美的点缀。

  但是如果情侣吵架,估计感情会消失,没有人愿意低头甚至挽回这段感情。

  03

  夫妻分居时,互相关心;情侣分开的时候,总会想念,总会保持联系。一个家庭,花钱的地方很多。情侣之间经常为了赚钱而分居。当然,分开是为了更好的团聚。过了几年,家里有钱了,一家人团团圆圆。你所遭受的苦难是值得的。

  分开的那天,两个人互相关心,却没有随时随地的聊天,因为很忙,没有时间聊天。只有有空的时候才会记得打个电话,发个微信,视频聊天,但是聊天的时候经常会看孩子的脸。

  情侣分开,会分开一分钟,错过六十秒。“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因为想你太久了,不能再见面,感情慢慢淡去,或者一转身就爱上别人。

  等待是漫长的,但很多人受不了等待。在等待的同时,两个人总会想聊聊天,聊聊天,但是过了很久,我才恍然大悟,等待——没有结果,还不如放弃。

  04

  夫妻在一起,维持一个家庭;恋人都想有个家。

  夫妻是守护家庭的,但恋人可能是想成家,或者只是以成家为借口欺骗对方。

  家,多美的词。一个家庭可以每天团结在一起,互相依靠,抵御生活的风暴,创造更多温暖的画面。多好?这是夫妻共同的心愿,所以他们为此孜孜不倦。

  保护家庭的最好方法是创造更多的幸福。当夫妻明白这一点,感情会更好,共同努力会更强。

  恋人也想有个家,但像空气一样,家似乎存在,但又似乎不存在。长此以往,家的概念模糊了,不知道两个人想追求什么。

  打开UC浏览器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05

  情侣在一起,节日越来越少;情侣在一起,节日越来越多。

  问老两口,你多久没买过玫瑰了?我们一起吃大餐有多久了?你有多长时间没有好好度假了?也许,很多年没有过节了,但最多春节的时候,全家人会好好吃饭,休息几天。

  平平淡淡才是真。很多家庭,越朴素。男人在外面挣钱,忙到忘记了节日,或者一直记得某个节日,但是又不想买花,对这种生活方式很厌倦。

  情侣在一起总显得幼稚,所有的节日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们也会一起创造一些莫名其妙的节日。比如一周年见面,第一次一起吃饭,第一次牵手等等。但能想到的每一个好日子都是情人节。

  06

  夫妻离婚,但不容易离婚;情侣分手,马上离开。

  夫妻离婚并不奇怪。有些夫妻,闹了很多次,办了离婚手续。但两人并没有离婚,因为孩子还小,父母年纪大,年龄也不算太大。事实上,许多夫妇离婚是因为他们生气,不想离开家人。看着来之不易的家庭,如果真的要分手,真的舍不得。

  恋人分手,也许过一段时间,想开了,就没事了,懒得计较。但是有几次,他们真的分道扬镳了,可以老死不相往来。

  这就是“紧组织”和“松组织”的区别。俗话说:“公不离女,秤不离重。”如果夫妻离婚了,那就是很好的平衡,突然就报废了,没用了。情侣分手,只留下淡淡的回忆,甚至回忆都是多余的,仅此而已。

  07

  情侣之间往往是“半句以上不投机”;恋人总“千杯遇知己”。

  在一起多年,夫妻发现没有太多共同点。一家人越来越安静,没人愿意主动说话。

  下班后,晚饭后,他们在某个角落看手机,互不打扰。习惯了不说话,因为一开口就容易引起矛盾。但不说话,就能猜出对方的想法,知道对方的感受。

  情侣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哪怕是一天的废话,还是很美好的。如果是,我说过很多次了,但我觉得还不够。好像是靠废话来保持联系。

  也许,很多人误以为,恋人才是真正“认识”的人。两个人说话,都是一颗心。其实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只是想的太天真了,有些片面的观点。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知道最好依靠的是你的爱人。恋人和你的交流少了,但更关注你,知道你的痛苦,知道你的疲惫,只是什么都不说。

  08

  夫妻关系是责任;恋人往往是不负责任的。

  最好的感情应该是互相承担责任,而不是互相分手没人负责。

  因为责任在肩膀上,生活有压力,浪漫更淡,但真实的东西更多。每顿饭和稀饭都很难吃。吃完这顿饭,你还要计划下一顿,这样就不能饿死家人了。

  情侣之间往往责任不大。即使到了关键时刻,也找不到对方。比如你事业受挫,对方突然消失。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他和一个更有钱的人在一起,真是可恨。

  其实可以理解为,爱人的爱是爱的萌芽,很有新意,很有希望;夫妻之间的爱情是爱情的终结,除了现实生活没有什么新鲜的。

  有人说:“等风景看透了,和你一起看长流。”

  年纪大了,爱情的风景消失了,会有人陪你看那长长的水流。这就是爱情的终极版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