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媳妇过门 九、婚后的打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媳妇过门 九、婚后的打算

2020-12-23 19:02:0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媳妇过门 九、婚后的打算

  媳妇过门

  九、婚后的打算

  等常二玲走出大门,赵二强就对常山花说:“你还别说,二玲的一句话还真把我提醒了。你年龄大了,难道我的年龄小吗?都是奔60 岁的人了。以后大钱挣不来,可事到临头离开钱又不行。别说明年春天给孙子办九,就是借二玲家的60000元,就压得我俩喘不过气了。我已经想好了,明年春天给孙子办九,就不能和他们‘结婚’一样,贺礼钱都归了他们。这次我要留下来还债。”

  常山花对他的话却是嗤之以鼻,说:“老了,不能干了,就不干;债还不上就不还,让儿子还。想那么多干什么?你不累吗?睡觉去。”

  赵二强一边起身一边说:“你呀,就一个‘砰砰嚓。’”

  郑改花婚后,和结婚前一样,在家的时候并不多。不值夜班时,只要赵雷霆不在家,她就回娘家住。这天,赵雷霆回家来,郑改花也歇班,常山花就做了许多好吃的,一家人正好吃个团圆饭。饭菜上桌,常山花让儿子喊郑改花吃饭。郑改花半天才揉着眼走出来,坐在饭桌边,端起碗只吃一口,就放下来,回自己房间去了。常山花愣了一下,猜不透怎么回事,示意意儿子跟过去。儿子回来,她问:“怎么回事?”儿子说:“没事,妈。她说她没有胃口,不想吃。”

  “别说让我吃,想起来都恶心——赵雷霆你听着,今天我算是领教了!从此你妈做的饭菜我是再也不敢吃了。”

  ——郑改花的话他怎么能如实的告诉妈妈呢。

  第二天,赵雷霆从镇上请来了装门的师傅,给他家的厨房装上了风门,窗户订上了窗纱。这下别说苍蝇,就是连蚊子也飞不过去了。收拾完以后,告诉常山花说:“妈,以后做饭小心苍蝇。”

  为了节省开支,赵雷霆家的厨房里并没有完全实行电气化,有时还烧土灶。厨房里烟气重,温度高,引来许多苍蝇。搞不好掉碗里一只苍蝇,就不足为奇。原来,郑改花那天在自己碗里就是发现了一只苍蝇。后来这事常山花也知道了,心里老大的不愉快。她不愉快的不是苍蝇,而是嫌郑改花也太娇贵了,一只苍蝇,也值得那样!

  赵雷霆回到自己房间,说:“好了。郑大小姐,再也不用担心苍蝇了,都收拾好了。以后该吃就吃,该喝就喝!”

  “赵雷霆。”

  “啊。”赵雷霆答应。

  “我觉得吧,你长这么大,不知跟着你妈吃过多少苍蝇呢!”——小两口正在说笑,赵雷霆的手机响了,接完了手机,郑改花问他:“谁打的?”“赵雷振。明天让我去县城一趟。”说完想起了“苍蝇”的话,就偷偷的从后边猛不防地双手捂住了郑改花的双眼,嘴里说着:“看你还说不说我和我妈!”郑改花伸出手用劲掰赵雷霆的手,哪里掰得开,就说:“赵雷霆你松手吧,我改了。再也不说你和你妈吃苍蝇了。”“还说!”赵雷霆又紧了紧手。郑改花这回彻底的败下阵来,说:“松手吧,这回我真改了!”赵雷霆这才松了手。

  赵雷霆从县城回来,郑改花看他一脸灿烂,就知道有好事来了。原来是赵雷振的施工队里有一个队长是个酒鬼,因为喝酒误了许多事。赵雷振想把他撤了,让赵雷霆顶他的班。“你答应了吗?”郑改花问。

  “我当然答应了。为什么不答应?我以后在县城有了工作;明年交了房;再想法把你调进县人民医院。我们就在县城安了家了。明年你再给我生个儿子,房、车、儿子全有了!”

  “你是县长啊?想调那里是那里。”

  “我不是县长。我可以拖赵托振,让赵雷振再托他舅舅,说不定事情就办成了。”

  “那孩子谁带?”

  “我妈呀,这还用问。”

  郑改花就笑,意味深长地说:“啊,你妈——”

  “怎么了?那里的厨房苍蝇根本飞不进。就是捉只苍蝇往碗里放 ,也找不到。”

  看赵雷霆急火火的样子,郑改花被他一下子逗乐了:“看把你美的!事情不见得像你想象的那顺利,别高兴的太早了,等结果出来再高兴也不迟。”

  赵雷霆听了郑改花的话,楞了一会儿,说:“你说的也是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