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 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叶 笛

2020-12-26 09:24:59 作者:陈发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叶 笛

  走近山乡,满目翠绿,溪流淙淙,泉水叮咚。

  远处传来叶笛清脆悦耳的歌声。沿着歌声的方向,这里是游人如织 的地方。醒目处,那家文化俱乐部门店上LED灯不时出现着“为丰富文化生活,本俱乐部为中老年人免费提供学习各类音乐乐器培训”的字幕。我不是行家里手,却突然感受着音乐与歌声的力量。

  俱乐部里乐器众多,大提琴、小提琴、手风琴和钢琴琳琅满目,大胡、二胡、笛子、箫笙和锣鼓应有尽有。美丽的村姑,向我招呼:“大叔,您也是来学音乐的吧?我给您登记,由您挑,您爱什么学什么,免费的!”然后,热情的带着我,介绍着各式各样的乐器。走到了钢琴边,还弹奏了一首《思乡曲》,让我回味着那曾离开故乡的日子。

  我不懂音乐,更不会摆弄那些乐器,笨拙的手指战战兢兢在陌生的琴弦旁边。背不出乐谱也就无法弹奏动听的歌。我不懂乐器,但我喜欢听歌,尤其喜欢用叶子放在嘴里当作笛子吹奏的曲子,就像听到孩提时代还没有长大喉结时的童谣。

  谢着村姑给我带来的好意,我来到空旷的广场。广场上,一位前辈正是用一片片树叶吹奏着悦耳动听的歌。叶笛吹奏着《梁山伯与祝英台》,又吹奏着《十五的月亮》和《十送红军》以及那首《童年》。一首首曲子像是一双新燕情深的呢喃,又像是一对鸳鸯缠绵的话语,像是百灵鸟动听的歌吟,又像是杜鹃饮血的啼泣。

  歌声飘飞在高空的浮云,歌声荡漾着河面的涟漪。歌声引来了旅行者的围观,歌声招呼着父老乡村的团聚。

  一片叶子在绿色的世界里呼吸。她时而像纯真挚爱的少女委婉含蓄,时而又像高亢的管笛悲壮的神奇。她充满着轻快优美的旋律,让凛冽的寒冬季风化在歌声里,让冰河的水流在寂寞里有了托依。

  一只叶笛,吹奏着绿水青山,那只叶笛仿佛撬动着整个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 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叶 笛】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