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化妆的男大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化妆的男大学生。

2021-01-02 14:30:56 作者:阿月 来源:求精 阅读:载入中…

那些化妆的男大学生。

  大家好,我是你们好久不见的阿月。

  B站想来大家都不陌生吧。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它的月均活跃用户的数量已达到1.97亿人,它也成为了当代人娱乐放松、分享生活的聚集地。

  如此巨大的用户基础使其平台上出现了一大批各垂直领域的网红,有美食博主、健身博主、搞笑博主,还有美妆博主等等。

  不难发现,美妆博主里不仅仅有各种不同风格的女孩子,也有许多男生凭借自己超群的化妆技术或者是对美妆护肤品的了解,赢得了众多关注与点赞。

  但在男博主的妆教视频中,弹幕里的“阴阳怪气”实在是让人无法忽视:

  “现在怎么连男生都来做美妆博主了啊,口红色号分清了吗”

  “不会吧不会吧 竟然有人愿意跟着娘炮学化妆”

  “一个大男生画什么妆啊 真的好恶心啊”

  那满满的冷嘲热讽,真的快溢出屏幕了。

  一件对女生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为什么到了男生身上就成了恶心呢?

  宇豪是大二转专业才到我们班,在一众胡乱穿衣、不拘小节的男生里,精致讲究的宇豪显得格外出挑。

  有时候,我们还会参考他的穿搭来改造自己男朋友的衣着。

  因为实验课组队的关系,我们很快就熟络了。

  进而发现私下里的他,除了对穿搭有着自己的心得以外,还对护肤化妆很感兴趣。

  记得有次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他发了张自拍,照片里的他画了个淡妆,背景是学校红了的枫树。

  配文平平无奇,但是一条评论引起了我的注意:

  “没想到原来是个姐姐啊”,再加上一个戏谑的表情。

  虽然不是当事人,但也感受到了那隔着屏幕的恶意。

  讲真,要是接受不了男生化妆,也可以理解。

  但别站在所谓的道德高地上去指点别人生活。

  如果男生化个妆就要被他们说娘,那怎么不见他们对素颜的女生喊爹呢。

  女生爱美化妆,是对别人的尊重;而男生则应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

  这似乎成了社会的周知、群众的公认,仿佛自古以来就是这样的。

  但从历史来看,现在社会里这些那些的规矩并不是天然存在的。

  早在魏晋时期,文人雅客们的日常最爱除了吟诗作对,便是涂脂抹粉、化妆打扮。

  而高跟鞋和丝袜,这两个现在看来只有女生才用的东西,在十七世纪的法国却是男性专属的时尚潮物,也是当时人们认为最能体现男性阳刚之气的穿搭单品。

  你看,这些现代社会里被认为只有女生才用的事物,一开始的目标群体却皆为男性。

  那么现在那些指责化妆男生就是娘炮的话,又有什么意义呢?

  老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既然是“人”皆有之,那么男孩子们通过化妆、打扮来改变自己,在别人面前表现出自己好看的一面又有什么错呢。

  就像有的女生是“精致的都市丽人”,而有的女生是“粗糙的猪猪女孩”一样;

  男生也不应该就只有“糙汉子”这么一个形容词。

  我曾问过宇豪看到这些恶评的时候心里的感受。他是这么跟我说的:

  “一开始,心里还是挺难受;不过现在我都不会在意了。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他们爱说什么就说好了,让自己开心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

  爱美,本是人的普遍追求,不应成为专属于某一种性别的权利。

  女大还能十八变,那男生为什么不可以?

  每个人应该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无论性别与年龄。

  总有人说男生化妆就丢了男子气概,难道不修边幅、邋邋遢遢就是所谓的男子气概吗?

  私以为,所谓的男子气概,应该是通过行为和态度来展现。而且装扮得体、漂漂亮亮的站在他人面前,对自己、对他人不也是一种尊重么。

  不是说男生一定要化妆,但最起码在化妆面前,男女应该获得平等的对待。

  -END-

  你对男生化妆有什么看法呢?

  (留言区里告诉我吧)

  求精,一个有意思的大学生聚集地,分享最专业的备考资源,提供最实用的技能干货,讲述最真实的大学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