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空悟道的修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空悟道的修法:

2021-01-05 08:10:0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空悟道的修法:

  观空悟道的修法:

  虚空藏菩萨自述说;“我与释迦牟尼佛,同时在过去劫定光佛前,证得无边无际的性空法身,那时手里拿着四个透体通明的大宝珠,照明了十方世界。所有微生佛国,在这光中,化为虚空。并且又在自己心中,观想显现出一个人的圆镜。从这个大圆镜内,放出十种微妙的宝光,照耀于十方世界的虚空中。所有一切世界中的佛国刹土,同时也都反射到这个大圆镜中,参人我的身内。我的身体,与虚空合成一片,彼此不相妨碍。这个身体,就能够通过任何微尘国土,广做一切佛事,都可随意自在。(这是一种用镜坛的修法。在西传密宗修法里,叫做幻观成就。效力最大,成就也很快。楞严咒坛的修法,也同此理。但有一点必须注意的。这一种修法,很容易生出实际的解脱觉受。如果没有经验过来的人的指点,也很可能人魔。这点须要特别注意。)我修得这种大神力,是由于我仔细观察地、水、火、凤的四大种性,并无固定的性能可安依止。妄想生灭的现象,也没有实体可得,等于虚空一样。一切佛国,也都是同一自性的本体。因此发明,悟得自性,得到无生法忍的境界。佛现在问我们修什么方法,才能圆清通达的果地,我从观察虚空自性的无边际,证入正定的三昧。若要求得神通妙力和圆满自性光明,这才是第一妙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空悟道的修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