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头儿找对象,就是图个及时行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头儿找对象,就是图个及时行乐

2021-01-06 08:10:0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头儿找对象,就是图个及时行乐

  80岁的周老头花开二度,在2021年元旦和小他13岁的“新老伴”刘阿姨“订婚”了,两家孩子和孩子的孩子悉数到场,气氛非常微妙。

  周老头当场发压岁钱,每个孙子孙女一千块,其中也包括刘阿姨的孙子孙女。

  周老头的儿媳妇却皮笑肉不笑地抱怨起来“妈活着的时候,压岁钱都是发两千,爸找到刘阿姨真的会过日子了,压岁钱省了一半儿。”

  那边刘老太太的女儿也不客气,直接昂着头怼过来:“我妈可不缺钱,这不是跟着你爸不得不省钱吗,留着钱老人家多吃几斤肉,咱这做儿女的,哪挣不来个一千块啊!”

  周老头装听不见,咳嗽两嗓子,开始说主题:“今天啊,把孩子们都叫到一起,是因为我和你刘阿姨订婚,两家变一家人了。

  你们都多了兄弟姐妹,以后大家多走动,多热闹啊!我和你刘阿姨过自己的小日子,也是让你们省心啊!”

  刘阿姨很优雅,端着酒杯慢悠悠地开了腔:“这个订婚呢,我和老周已经达成了共识,就是约起你们儿女们见证,做个仪式,也就不请外人了,也不摆喜酒和宴请宾客,我们这把年纪,没必要。”

  “最关键的是,我们俩的订婚,是不领结婚证的,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过了知天命的年龄,真是看淡了那张纸。我和老周呢,两家算是都有点家底儿,我有两套房子,老周有一套房子,我俩都有退休金和医疗保险。论条件呢,虽然算是门当户对,但毕竟各自都有自己的孩子。为了不想以后孩子们之间起纠纷,还是不领证的好。”

  席上老头老太太的孩子们都挺激动,觉得老人家深明大义,还知道替子女们着想,于是端着酒杯纷纷敬酒,哄着两个老人喝果汁儿。

  在席上,长幼其乐融融,这个订婚仪式算是看起来很美。

  订婚仪式后,这两天我就知道这事儿了,因为我朋友的姐姐就是周老头的儿媳妇。后来周老头儿媳妇仔细琢磨琢磨,发现这个刘阿姨真精明啊,谁说姜还是老的辣?分明是老头算不过老太太。

  原来啊,周老头自从前年老伴去世,已经不止一次地相亲了,去年差点和一个李老太太结婚,被儿女棒打鸳鸯。

  原来啊,那个李老太太住在城郊,丧偶多年,后来拆迁补偿的房子都被儿子们占了。李老太太三个儿子,一人一套。

  原本三个儿子说好轮流养老,但轮了几年后,孩子们怨声载道,说很难和李老太太近距离生活,婆媳不和先不说,儿子都很难和李老太太和谐共处。于是三个儿子一合计,寻摸着给李老太太找个有房的老伴儿嫁了。

  后来他们就知道了周老头,托中间人去传话,撺掇俩人约会。其实李老太太比周老头小18岁,本来她还不太乐意,但看到周老头宽敞的三室两厅,瞬间眼睛就亮了。

  李老太太很主动,隔三差五去找周老头,帮周老头洗洗涮涮,还兴致勃勃地洗了周老头胡乱塞在衣柜里的衣服,还下厨做饭。

  周老头那阵子真是红光满面,乐呵呵地天天眯着幸福眼,失去原配老伴儿的伤心,早已扔在了九霄云外。

  李老太太和周老头越处越开心,李老太太主动提出让周老头给个诚意,周老头二话没说,握住李老太太的手,含情脉脉许诺她:不管孩子们怎么看,我娶你!我要让你风风光光地进门。

  周老头的儿子女儿知道后可炸了锅,施展各路关系去调查这个李老太太,发现她原来是个丧偶、没工作、低医保的“无房户”,就差没拿着菜刀杀到李老太太三个儿子家里去,骂他们“动机不纯”。

  周老头的女儿直接给她爸洗脑“老爷子,您可清醒清醒吧,这个女人就是个骗子!她凭啥嫁给你啊?图你老吗?还不是图你的房和退休金!”

  周老头特别生气,大骂儿女不孝!并放出狠话来,说不让这俩小白眼儿狼干涉到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宁可断绝父子父女关系,也要娶了李老太太。

  看着周老头这么执迷不悟,儿女们就退一步定规矩“想一块儿过晚年幸福生活可以,但不能领结婚证!”

  周老头觉得,啥都挡不住真爱啊,只要能得到儿女祝福,不领证就不领证吧。于是周老头就高高兴兴去给李老太太汇报,说“儿女吐口了,支持咱俩,只要不领证,咱俩怎么过都成。”

  周老头眉开眼笑地话音刚落,李老太太就“啪唧”摔了一只碗!她哭着说周老头玩弄女人感情,不领证算怎么回事儿啊!名不正言不顺地同居,那还不得让别人戳脊梁骨戳死,骂她俩老不正经!

  李老太太怒气冲冲地走了,周老头非常失落,一而再再而三打电话求李老太太过来。

  但李老太太的儿子却态度强硬:“想和我妈过日子,必须明媒正娶,领证结婚!想不领证就同居,这是找保姆吗?门儿都没有,老头子想得美。”

  两边孩子都闹得很顶,周老头和李老太太就这样被活活“拆散”了。

  后来周老头经常看着天空怅然若失,说李老太太真是个传统美德的好女人啊。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怨恨儿子女儿,甩个脸子发脾气。

  图片

  2

  哈哈哈哈哈,这真是让人心酸的成人故事,又揭露了赤裸裸的人性。

  为什么同样是找老伴儿,周老头的儿女们百般抵制李老太太和父亲结婚,却在后来刘老太太主动宣布不和周老头结婚时,又反而怪里怪气地说是刘老太太“精”?

  先说李老太太,她确实有“动机不纯”的因素,因为房子是三个儿子的,她自己老无所依,“老头有房”就成了李老太太的执念。而她之所以能接受比她大那么多的周老头,是因为她和她的儿子们都能算清一笔账:

  俩人年龄相差那么大,虽然周老头的房子算是婚前财产,但是俩人一旦领了证,那就是夫妻关系,离婚的话虽然分不到周老头的财产,但是,如果周老头提前驾鹤西去,到时候作为法定配偶的李老太太,可是能够继承一部分遗产的。

  拿着周老头不菲的遗产,回到郊区再买套房子,李老太太的晚年生活怎么都不用愁了。拿着剩余的钱还能吃香的喝辣的,以后李老太太一闭眼,李老太太的儿子还能继承李老太太的遗产。而那些遗产,说到底都是周老头的。

  周老头的儿女也不傻,他们明明能够以后自然继承老头的遗产,凭什么分给外人那么多呢?

  所以只要周老头不结婚,只和李老太太过日子,等于多了个作伴儿的免费保姆,也是可以接受的。就算李老太太花言巧语使劲儿花周老头的退休金,至少动不到房产这个大根基啊。

  周老头呢,觉得自己活着的时候有人天天陪他高兴就行,一把年纪不求床底之事,只想要个精神和胃不寂寞,所以周老头倒是想得开,愿意及时行乐。

  至于儿女,周老头觉得他们早已成年,过得不错,没必要太顾及他们,自己过好就行了。但他毕竟还是希望儿女支持,又能有天伦之乐,又能享受黄昏之恋,多美好啊。所以周老头是最不拿钱当钱的当事人。

  可是李老太太哪里受得了没有“名分”,她在乎的其实也不是那“名分”。谁认识谁啊,又不是农村地头,闲得没事儿戳别人脊梁骨涮唾沫星子玩儿。

  她要的是一份踏踏实实的“安全感”,安全感最好的呈现,就是法定婚姻。就算辛辛苦苦伺候周老头到百年西去,至少有财产保障,才不亏。

  在各路人马算计的扯皮里,周老头和李老太太,就这样从情侣到路人,彼此陌生成茫茫人海里的一粒砂。

  而第二个刘老太太则不一样了,刘老太太自己很有老主意,她的子女也各自都有小算盘,刘老太太主动说“不领证”,那真是进可攻退可守啊。

  看起来是刘老太太深明大义,表面说是因为各自都有儿女,各自都给自己儿女留财产才是天经地义,所以不领证,就不给儿女们以后添麻烦。实际上呢?刘老太太能说这就话的底气是因为,她的房产比周老头多啊!

  俩人一旦结了婚,彼此作为配偶同时拥有了遗产继承权。黄泉路上无老少,谁都说不准谁比谁先走,万一刘老太太先走一步,那周老头分到的遗产,可比刘老太太能分到的周老头的遗产要多得多了。所以,对刘老太太来说,结婚不划算。

  而财产只是其中一个原因,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刘老太太“留一手”。

  周老头目前看着身子骨很硬朗,万一哪天周老头得了啥病瘫痪在床,难道她自己余生要伺候这个老头子吗?

  如果不领证,那就没有法定义务,也不必背负道德谴责。周老头真瘫了病了,退货给周老头子女,刘老太太可以随时抽身。

  周老头长得算是老头里的潘安,关键退休金很高,所以刘老太太和他订婚同居,生活会比较舒服。

  这次,真正想开了“及时行乐”的就不止是周老头,更有刘老太太!过一天算一天,俩人高兴就行,病了瘫了有各自儿女管,儿女不管至少还能卖掉各自房子住养老院。

  看!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房子和钱,就是能够选择自己人生的底气啊!

  不管活到多大年纪,能够潇洒自由活出自我的,都是资产撑起来的自信。在老年人的恋情博弈里,强中自有强中手,谁富谁来定规则,就这个范儿,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