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不再“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但愿不再“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

2021-01-19 19:47:51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愿不再“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

  “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这是当下一首流行歌曲里的一句歌词,也是此歌之歌名。那么,何以“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欲知详情,且看下文。

  一位女性情人与她的男性情人,天各一方。強烈的思念之情,令她给他发送了一封封情深意长之短信。可是,他竟无一回复。因此,她痛苦不堪。于是,在一个不眠之夜,她“前半夜喝酒后半夜醉,乃至”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

  不言而喻,她是在借酒浇痛。结果是,其痛更痛。她哀叹:“我咋活得这么累。”

  那么他对于她所发短信,何以无一回复呢?

  (一)、也许他与她之情与爱,已经发生变异,他已变异为薄情人。

  (二)、也许他难得胡塗,对于她所发短信飘飘然,悠悠然,不以为然。

  (三)、也许他本性拖沓,对于她所发短信,实难秒回,唯有轮回或不回。

  然而,不管是第一也许,还是第二也许,或是第三也许,他注定是个痛苦制造者,他在给她造痛。

  他何以成为一个残忍的造痛者?乃是其低劣的道德水准使然;如此道德水准导致他成为薄情之人;如此薄情驱动他来而少往,或不往。

  当今,乃高科技时代,几乎人手一机。如欲复信,可谓弹指之易。可是,人家就是不回,你有啥招儿!

  其实,如此“一次次短信你不回,”导致“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的造痛者,并非情场独有,其它形形色色的场,亦不乏其人。

  写到这里,我油然想到了我的爷爷与他的儿子(我的父亲)书信往来之故事。当然,这是一则相当久远的故事。何以相当久远?皆因,这则故事的发生时间,可以追溯至五十年代。

  那个时候,通讯联络极不发达,没有电话,更无手机。家居小山村的爷爷与远在城里供职的儿子,惟以书信相互传递亲情。爷爷高度重视与儿子的书信往来。他说,对于我儿来信,必须每信必复,而且立马就复。一旦迟复,我儿必然更加惦念家人,乃至影响工作。当然,这也是爷爷与儿子书信往来之原则。可是,为了兑现这个原则,爷爷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呀。

  一俟儿子来信,爷爷白天无暇,只能在夜晚就着昏暗的煤油灯光书写复信。尽管每写一字,极其艰难。他依然认真地写呀,写呀。

  写信难,寄信也难。爷爷所居小山村,何谈邮局。惟有步行二十余里山路,去乡里邮寄。

  爷爷身患严重的呼吸糸统疾病,一旦发病,咳嗽,吐痰,呼吸极其困难。一次,爷爷再度发病,偏巧儿子来信,爷爷居然抱病复信。

  爷爷就是如此恪守着他与儿子书信往来之原则。

  唉,人老了,总爱旧事重提。然而,笔者之意乃是再现那个时代的人“每信必复,立马就复”之美德,激励当今正在相恋之情人,及其他人士,照此办理。不再“一次次短信你不回”;不再“泪蛋蛋掉在酒杯杯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