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2021-01-21 06:16:45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吸收着树的营养,喝着透明的露水,努力的发芽生长,渐渐伸展开我的身体,通过阳光的洗涤,阳光透过我柔弱的身躯,将小小的影子投入大地。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与风儿嬉戏玩耍,我随着风儿的推动,缓缓的在空中当着秋千,突然间,天空中下起了小雨,风儿被吓跑了,只留下了还在雨中的我。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静静的挂在树枝上,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儿的向着西边飘去,我好像跟着云儿一起去走遍世界,去看一眼世间的繁华。

  短短的数日不见,风儿现在已经可以将我吹得在空中打转,不少同伴们都随着风儿飘去,离开了树,去看最后一眼世间的繁华。

  我已经可以感受到树给我的补给越来越少,我央求过风儿带我飘去更远的地方,终于,风儿吹断了我跟树的最后一根连接线,我离开了树,飘上了更远的高空。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风儿会带我去到更高的地方,一览而百无遗憾,穿过了树林、溪流、麦田;飘到过人类居住的地方,看见了可以摧毁万物的火……

  飘呀飘,风儿将我放在了生我养我的树的身旁,看见树的垂危样子,我真的是很不忍心,我静静的躺在树旁,看着周围的树叶们,我在那一刻懂得了奉献与回报。

  我就那样静静的躺在泥土里,在最后一丝光芒在我眼前消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细小生物在发生变化,乃至分子原子,我慢慢的与自然和在了一起,一幅幅我此生所经历的画面初夏在眼前,此生值了。

  不知何时,一丝阳光照射进我的眼帘,在空气中,我伸了伸懒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如我是一片树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