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弹钢琴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弹钢琴的思考

2021-01-22 09:35:2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弹钢琴的思考

  女儿弹钢琴的思考

  女儿已经十岁了,她在四岁时就开始练习弹钢琴,从开始的只是单纯认为弹钢琴好听,萌萌懂懂地坐上了钢琴架。但是坐上钢琴上,在老师的手把手的教中,在家长用鸡毛掸子加蜂王浆的威慑和诱利下,开始苦练指法。当中有过多次的哭泣、有过放弃,有过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是做为家长,我和爱人都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在她的身边。无论多晚,六年如一日,矢志不移……

  终于在女儿十岁的时候,孩子能够独立登台,灵活自如地弹奏着不同的曲子了。看到略显单薄身影的女儿,一袭长裙,优雅地在舞台上弹奏着节奏轻快的钢琴曲时,我和爱人都会心的笑了。

  通过练钢琴,成功的案例。我个人认为:要练好钢琴的条件:

  要下定决心。孩子弹钢琴只是我和爱人的意见,当然也征求了孩子的意见,她表示同意,从一开始,我们就花费不斐的价格在家购买了钢琴,等于把孩子逼上了钢琴架上。虽然有过犹豫和怀疑当初的选择,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

  要吃得起苦。弹钢琴是一件苦差事,如同孩子自己所说,她宁愿坐在教室里学习,也不想弹钢琴,我问为什么,她说,弹钢琴那单调、枯燥的生活太乏味了,而且左手与右手同时按不同的键盘,个人的精神还要高度集中,还不如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特别是阅读,她认为阅读更有意思一些。虽然讲了些道理,但是最后还是要孩子自己能吃苦,能宁神静气的坚持坐下来。

  要掌握正确方法。弹钢琴也是一门学问,掌握正确的方法很重要,不然不得要领。按照老师要求,嘴巴要轻声唱起来,控制节奏,先是练习右手按键,然后练习左手按键,最后是两手合起来练习,每次都是一到两节曲目,非常短小,但是要练习好了,流利了,再接着往下学习。按照这个方法,就可以循序渐进地把学习引向深入。

  是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如同读书一样,做好长期奋战的思想准备。任何一个知识的取得都不是轻而易举的,而要长期坚持,苦练本领,天长日久才会有成效。

  从女儿学钢琴的回忆中我觉得,弹钢琴如是,想做好其它事情不也是一样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弹钢琴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