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讲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讲道理

2021-01-22 10:07:5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讲道理

  说讲道理

  社会是由人构成的,由于人的思想和所生活的环境不完全相同,所以即便是对某一个问题而言,都会产生不同的看法。

  诚如同观看同一朵花一样,蜜蜂看见的是蜜,它只需要采蜜即可,画家看到的是花的整体轮廓和外形,从而在画板上勾勒出优美的线条,而普通人则看到花的美丽,亦或是闻到了花的香味……

  谁都没有错,但谁也没有全对,但谁也说服不了谁,只是个人所站的角度不同,形成了不同的观点一样,这就是看法的不同。

  由于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偏执、狭隘、阴暗、乖戾……有非常高尚的人如同雷锋一样,只有付出,不要回报,简称甲,还有的人只求索取,认为没占到便宜便认为是吃亏,简称乙,在甲乙之间有成千上万个不同思想观点的人,所以,在社会上讲道理是不可能完全行得通的。还需要有其它的应对方法,比如,制度、规定,强制手段如同警察执法、监狱等。首先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行才是绳之以法。

  家不能说理,家里要讲情;和老婆逛商场,她看到了一个包,非常精致,她拿起来爱不释手,我一看标价,已经是四位数,我拉着她就要走,并给她讲起了道理,意思就是这不是我们这个阶层能够消费的东西。她直接看着我,眼泪汪汪,说你是爱我还是爱钱,一句话,什么都不能说了,赶紧掏钱,看来,家也不是讲理的地方。

  ……

  最终,讲理只能对自己讲,也就是自己求个心安理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讲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