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型管状病毒肆虐下的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型管状病毒肆虐下的反思

2021-01-28 18:26: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型管状病毒肆虐下的反思

  一进入腊月,大街小巷两边的铺子都会播放着这样扣人心弦的歌声。每到这个时候,只要临近过年,就会想到自己的故乡,想到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的亲人,思念的翅膀越过千山万水,无阻隔地连线到自己最丰富的情感。无论你身居何处,境况怎样,不管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是天涯,还是海角,都会急匆匆地往家赶。这时,不管人离家多远,在外边混得如何,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

  雏鸟终要离巢,我们也一样,长大成人后就要出去漂泊历练。如今的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大城市中间穿梭奔波。也渐渐被越来越多的钞票所取代。依稀还记得我第一次离家时,母亲只是不停地叮嘱要好好照顾白己,多给家里打电话。而不善言辞的父亲却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好好做人,好好做事!”,此后,这句话被我始终铭记心底,指引我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离家在外生病遇困时,最想念的是家中温暖的被窝、可口的饭菜,还有父母的絮叨,那是对家的一种深入血液的思念。生活虽在变,那种浓浓的扯不断的情愫,回家过年强烈的欲望,回家过年匆匆的脚步,回家的心情总是那么的急盼,回家的感觉总是那么的温暖。

  倦鸟归林,万家团圆。是的,回家过年,一票难求演绎多少动人情怀;售票点那长长长长的队伍,闪动多少感人至深的面孔;而车站,人来人往,在嘈杂中开始着每年这伟大的春节回家。那奔腾的列车,承载着多少回家的梦想。每逢佳节倍思亲。人人皆是如此,春节,那是一次全家举杯的温馨;那是新年钟声敲响时和亲人的相互祝福的感动。过年,过的是一种情意浓浓气氛,对于任何一个出门在外的游子而言,能够回家过年,应该是一年中一个重要的事件。似乎那个遥远的故乡始终飘动着一根你看不见、摸不着的生命丝线,无论是浪迹天涯,还是漂洋过海,不管是腰缠万贯,还是行囊空瘪,它总是在过年的时刻坚定不移地串起游子的无限思恋,牵引着我们义无反顾地加入流动的人潮踏上回归家乡的旅途。回到家里卸下全部的伪装,无论累了、烦了、痛了……都可以在家中得到释放和抚慰。有一年的春晚推出一首“常回家看看”的歌曲,“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或许有人听多了觉得烦,或许有人听着一遍遍落泪,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回家过年是不需要理由的。可时下随着生活的快节奏,常会家看看却也早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望。父母看到风尘仆仆的孩子,慈祥中又增添了几分欣慰,几分满足。促膝谈心、虚寒问暖,共享天伦之乐。 因为年在家里,年在亲情中,所以回家过年,亲情无限。这是几千年来中国人祖辈就有的习俗。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全家人团聚的日子。这不仅是因为家里有自己牵挂的人,也因为家里有等待的人。在回家的路上,任何人都会想起那在家等你回家过年的人。

  寒梅吐花蕊,瑞雪送春归。回家过年,那是对亲情的一种渴盼,对亲人的一种眷恋,耳边却又响起父母的那句话:过年,别忘了回家。不管事有多忙,过年了,你总该回家看看吧。年是欢聚的,年更是亲情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