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2021-01-29 12:07:39 作者:子语书屋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是南宋诗人陆游的一首劝勉联,告诫我们要多读书,用现在的视角通俗解读为:在努力读书的年纪,总觉得读书无用,而不注重读书学习,当你某一天在需要的时候,就会觉得你学过的知识太少了,会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多多读书;一件事情没有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困难,相反会认为这件事情特别容易做到。

  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前人的告诫,并不是说没有道理的,现在这个社会,能够真正注重学习的人,能有几个,很多人更是觉得:当一个踏入社会的时候,读书学习就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了,更何况这个学习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不如看一场电影,玩一玩手机过得那么愉悦;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把读书也当成了一种消遣工具,它能够提供给我们的价值,就是取悦于我们的生活,除了这些,一无是处。

  在工作中、生活中,我们随波逐流,做着得过且过的事情,完全把学习的事情放在一边,看着别人忙忙碌碌、为了自身精进学习的样子,总是嗤之以鼻,觉得还不如下班来两把牌局更过瘾;当看到别人节节高升的样子,却在埋怨生命的不公。

  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真实的案例,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时候,曾经工作过的地产公司,有这样一个人,黑痩高个子,一副懦弱的模样,不光不会说普通话,就连说话都有点结巴,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别人跟他沟通很久才能够讲明白,在去公司应聘的时候,带组的经理,没有一个人想要他,只是其中一个人为了凑够自己编制,无可奈何的情况留下了他

  不会说普通话而又结巴的同事,为了练好普通话,改掉结巴的毛病。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到公司,只有小学学历的他,听从领导的建议,每天捧着一本书,大声地朗读,天天如此,从来没有间断过。

  读书学习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从说话结巴,到普通话流利的表达,只用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个不注重学习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奇迹;但是对于一个渴望改变的人来说,那是一种蜕变。

  这种蜕变养成他喜欢读书学习的习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话说得一点都不错,这种习惯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人生,从一个普普通通的业务员,晋升到公司总监,仅仅用了三年左右的时间,堪称地产行业的奇迹。

  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多读书,然后学以致用

  “窗间白发催愁境,烛底苍头劝读书”不要觉得读书无用,与其在白了头的时候,后悔自己没有多读些书,还不如现在抽空看几本好书,让自己在事业和生活当中,少一些忧愁之事,难道不好吗?当然读书也有方法和技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