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盆薄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盆薄荷

2021-01-31 10:25: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盆薄荷

  一盆薄荷

  文/赵元波

  同事真是个怪人,人家在花盆里都是养花,养草的,他倒好,从水沟里捞上淤泥晒干,在花盆里种上了几棵薄荷,才个把月的工夫,那一根根水灵灵的薄荷就长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似乎能掐得出水来一般,羡煞了大伙。

  朋友呢,一有功夫,就拿上把剪刀,把薄荷上的枯枝给一一剪掉,精心呵护,生怕慢怠了它们。薄荷呀,也像是懂得了他的心事一样,把清凉味儿尽情地释放出来。白天让它们晒会儿太阳,晚上让它们吸点露水,搬来搬去,乐此不疲,一点也不嫌麻烦。按他的说法就是:爱它,就得为它负责,不能说在嘴上,落实不在行动上。

  有人就打同事说:你种那么一盆薄荷,有什么用呀,只能看看,根本就不能吃,有什么意思呢?

  同事笑着说:这当然有意义了,而且意义非凡呢!看着一棵棵薄荷长出来,从无到有,一点点长大,一点点变绿,直至青翠欲滴,那就是种美,就那么几棵薄荷,量是那么少,只能看,不能吃,还劳神费力,不为有用,为的就是一种情趣。

  一席话,说得大伙心有戚戚焉。是呀,生活,除了有用,我们更需要有趣,生而有趣,才是有用地活着。把平凡的日子过得不平凡,眼中有美,心中有爱,即便万事有憾,那有什么关系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盆薄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