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日入梦来 元旦迎春归 ——教师专业成长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旧日入梦来 元旦迎春归 ——教师专业成长总结

2021-02-03 11:24:10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旧日入梦来 元旦迎春归 ——教师专业成长总结

  月末的金堂飘起雪花,温柔的雪清扬青山绿水间,宛如一帘幽梦,亲切地告别旧日,用冬的盛典,营造出一个素雅的童话世界,去扣响万紫千红的春的大门。在这祥和而安静的夜,我回首这个月,一切的瞎忙让我硬生生地过成不紧不慢,依次完成期末复习、考试、阅卷、成绩的计算、绩效的核算等工作。仔细一想,又懊悔虚度光阴,好多想法都没实现。

  首先,本学月的专业阅读没跟上,只看了些零碎的文章。印象比较深刻的收获有以下几点:

  关于读书:读书要杂,目的是净化自我,体验不同的人生;不读书输掉认知,输掉平常心,输掉气质。

  关于男人:男人要兼顾功名与学问;勇于表达,但不要抱怨;男人的气质在于整洁的着装,挺直的身板,诗书的孕养。

  关于焦虑:

  1、我还有没有前途?本月的写作计划未完成。无论是修改文章,还是写作新内容都未按计划完成。看寒假能否补上。明日何其多啊!

  关于对学生活动的改革与坚持不够,对学生的锻炼也未到位。如《我的成语故事》有时候中断,学生的胆量还不够,创造力也不够。

  当然也有几个小收获:

  一、期末的复习做好了后进生的提升工作,本次期末考试比以前有进步,片区考试超过其中一个所谓的网班,县级排名继续靠前。

  二、完成小专题最后的研究报告:激发语文学科学习兴趣的研究。

  三、坚持推进了《我的成语故事》等语文实践活动。

  四、制定了寒假阅读与写作计划:最少看完三本书,完成三次投稿。

  五、完成金堂县名优教师考核。

  光阴荏苒,往日时光伴随瑞雪袅袅离去,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等我,正如作家木心所言:岁月不饶人;我想,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