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弄清问题前,我不应该生姐姐的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弄清问题前,我不应该生姐姐的气

2021-02-06 09:18:52 作者:桓岱 来源:桓岱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经济是物质生活的基础,为了以后我们的孩子能过得更好,我和老婆商量,结婚以后留在大城市打拼,毕竟城市的生活要比农村好得多。现在,我们两口子结婚2年了,还什么都没有,所以一直不敢要小孩。

  大城市里好的工作对文化的要求比较高,我和老婆的文化程度不高,所以没找到较好的工作,但是我们能吃苦。

没弄清问题前,我不应该生姐姐的气

  我在一家工地上打工,工地每天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收入不稳定;老婆在一家保洁公司,每天帮人家打扫卫生。两个人省吃俭用了两年,攒下了6万块钱,可是距离买房子还差一大截。

  上天并不会因为你穷而怜悯你,我妈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情况紧急需要立刻做手术,眼看着我和媳妇儿存了几年的钱要打水漂了。但是没办法,躺在床上的是我亲妈,我不可能不救。

  虽然,我把积蓄全都用在妈妈治疗上,可是这钱还是远远不够,此时我想到了远嫁外省的姐姐。我赶紧给她打电话,让她回来看看,顺便弄点儿钱给咱妈交交医药费。可这姐姐倒好,说咱妈是跟着我的,况且她的孩子也要上学,根本拿不出钱来,叫我再想想办法。挂段电话那一刻,我真觉得天都要塌了。

  为了挣钱给妈治病,妻子每天打着3份工,我俩还轮着照顾我妈,这日子别提有多辛苦。

  这天,我刚到医院不久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我妻子被车撞了,现在正往医院送去。听到这个消息,内心犹如晴天霹雳,我妈还这里躺着,媳妇儿又进来了,而且肇事司机现在还没有抓到,医药费还得靠我想办法,这样的重担让我坚强的内心一下崩溃哭了起来。

  也许是母亲知道我的苦,没过几天就撒手人寰了,而我的媳妇,却成了植物人。为了维持媳妇的生命,每天除了照顾好她外,我还得回到工地继续打工赚钱给妻子治病。

  有一天,领导叫我给一个供应商打通电话沟通材料问题,慌乱中我竟然拨打成媳妇的电话,等我发现的时候,电话那边已经接通了,一听竟然是我姐姐,我没来得及多想,就赶紧往家里赶,真是我姐姐来了。

  原来我姐嫁出去以后生活过的也不好,上次说回来看妈身上也确实没有钱,姐夫还对她骂骂咧咧的。这次她直接跟姐夫闹僵了,执意要回来照顾弟妹,而且还给我带来8万块,说是要给我媳妇治病的,我听了以后立马哭了起来!我竟然这么不理解我姐姐,还把她想成如此小心眼的人,是我的不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