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笼子里的水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笼子里的水果

2021-02-07 11:39: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笼子里的水果

  笼子里的水果

  文/赵元波

  见训练猴子耍猴把戏赚钱,有人也捉到了一只猴子准备训练了去演猴把戏赚钱谋生。

  可是,这只猴子根本就不听他的话,一点也不配合,几个月过去了,猴子啥都没学会,还几次想要逃跑,这个人有点灰心丧气了,打算放了这只猴子,另谋出路。

  有个训猴人听说了这件事儿,毛遂自荐,自告奋勇,愿意来训练这只猴子,让猴子乖乖地听人的话,按人的要求去做。

  不几个月的工夫呢,猴子就训练好了,也不想逃走了,完全按人的指令去做事。他是怎样训练的呢?

  原来,这个人在训练猴子的时候,刻意把猴子喜欢吃的香蕉、桃子之类的水果放进一个笼子里。猴子每完成一个动作,训练猴子的这个人就从笼子里拿出一个桃子或是香蕉作为奖励,如果完不成的话,则严加惩治,绝不姑息。给猴子形成一种心理,听话或是认真训练的话,就有水果吃,否则的话,别说吃到水果了,那是要受惩罚的。

  训猴人那是抓住了猴子的心理,刻意把水果放进笼子里,吊起了猴子心里的欲望,好好配合训练,哪里还想逃走呢?就是在训练的时受点委屈也没啥,可以吃到水果呀。

  拴住了欲望,也就拴住了它的心。对于一只猴子是这样,对人也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笼子里的水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