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不一样的“大年三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不一样的“大年三十”

2021-02-11 12:57:47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不一样的“大年三十”

  文: 雪心

  今天是大年三十了!首先在此祝福看到此文章的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团圆!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大年三十也俗称“除夕”,大概寓意就是把旧的一切都抛却,去迎接一个崭新的新年!

  都说十里乡俗都有不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新年的方式,这不早上一大早起来就要吃饺子,寓意就是代表团团圆圆,代表圆满的象征。

  而到了晚上,则是做几道菜,所有好吃的零食,水果都搬出来,然后全家人一边看春晚,一边畅情吃喝,那时候就瞬间觉得幸福感提升,什么叫做“无忧无虑”看着满桌子的美味食物,

  我忒么想问一句:“平时大伙都是饿着的么,非得等到这一天非要吃这么多?”

  记得去年我问了同样的问题,结果弟弟却毫不留情地回我一句:

  “仪式感”

  懂吗?

  今年我决定再也不问此问题了!

  而说到此时,我又想到那些身处异乡没有回家过年的朋友们,他们或许因为自己的种种原因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有的甚至还要坚守在工作岗位。

  比如那些为祖国守卫边疆的军人,他们舍小家而守护大家,他们才是最值得被尊重与敬仰的人,祖国因你们而骄傲,我们普通人民因你们而平安,在此,祝愿你们新年快乐!

  虽然长大后的我们很不愿意过年,但内心又渴望过年?

  小时候过年,过的是一份真实的开心快乐,而长大后过的是一份心情,我们渴望的只是在忙碌一年后,让心情彻底放松的那一刻。因为只有过年那几天,心灵才真正属于自己的,才能真实做自己,不用去思考任何事情。

  大年三十,是旧年的最后一天,也是新年的伊始,愿每一位幸运的朋友都能带着快乐,好运迎接崭新的一年!

  用您幸运的手将幸运也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家人,愿大家三十团员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