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杰伦干儿子留长发的原因曝光,背后的故事令人泪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杰伦干儿子留长发的原因曝光,背后的故事令人泪目……

2021-02-18 21:00:05 作者:图蘼 来源:慢时光 阅读:载入中…

周杰伦干儿子留长发的原因曝光,背后的故事令人泪目……

  Slowtime | 慢时光

  

  文/图蘼

  慢时光原创,转载请联系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很反感男生留长发,觉得他们很娘、不像好人……

  所以很多留长发的男生都会遭到排斥,被人嘲笑。

  其中,《爸爸去哪儿》中小泡芙的哥哥刘宇恩,也因为一直留长发而不被理解。

  每次刘畊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关于儿子的内容,都会有人在底下质疑。

  有人觉得这样没有一个男孩子的样子;也有人觉得这样对孩子性格的养成会造成影响。

  但刘畊宏却从没解释过,儿子为什么留长发?

  直到儿子把长发剪短后,刘畊宏才终于公开真相。

  而大家也才知道,原来,宇恩留长发的背后,竟有一个这么感人的故事。

  刘宇恩是刘畊宏的第一个孩子,他来的特别不易。

  通常来说,得了子宫肌瘤的人是很难怀孕的,而刘畊宏的老婆王婉霏竟然一下得了9颗。

  当时妇产科医师都说,王婉霏怀孕的希望很渺茫。

  当时他们尝试过很多种方法都没有怀孕,后来他们都放弃希望了。

  可没想到,就在他们看开之时,希望之神竟然眷顾了。

  当听到医生确认怀孕之后,刘畊宏和王婉霏两人抱头痛哭。

  他们觉得这个孩子是上天赐给他们浩大的恩典,所以给他取名叫:宇恩。

  并且在他很小的时候,夫妻俩就带他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让他学会爱人的力量。

  宇恩在父母的教育下,从小就特别善良。

  一次,他在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跟妈妈在街上看到了一个流浪汉,于是想跟妈妈要钱帮助这个流浪汉。

  妈妈觉得他有这个想法很好,但还是拒绝了他。

  妈妈想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希望他能体会到真正助人为乐的意义。

  因为宇恩发质很好,所以妈妈鼓励他留长发,然后捐给患癌症的小朋友做假发。

  刘畊宏曾说过,宇恩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每次穿什么衣服留什么发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而现在突然让儿子留长发,他以为儿子会拒绝,但没想到他立马就答应了。

  于是开始了留长发的日子。

  很多时候,答应容易,做到很难。

  为此,宇恩受到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

  刚开始第一年,头发太短还不能绑辫子,夏天时,喜欢运动的宇恩常常会热得受不了,脖子肩膀都很不舒服,有时太难受了他就会哭着说不要留长发了。

  好不容易到冬天了,不会热了,但却因为宇恩开始长个了,身材变修长了,脸也变尖了,长相秀气的他常常被认为是女孩子。

  上了小学之后,很多同学会嘲笑他,欺负他,刘畊宏还特意跑去学校跟老师和同学们解释。

  但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不知情的人继续以偏见看待他。

  有一次宇恩在学游泳的时候,一个奶奶看到了立马就叫住他,让他去穿件上衣,说女孩不能这样打赤膊游泳,很丢脸。

  这件事对宇恩的伤害很大,导致之后再去游泳,如果没有带上衣,他就不下水了。

  他们一家人去加拿大旅游的时候,宇恩去上厕所,却被一个大叔呵斥,不让他上男厕,而让他去女厕。

  当时宇恩很无措,刘畊宏看到后跑去跟那个人解释了之后,这件事才得以解决。

  类似这样被认错的时间事情的太多了,小小年纪的宇恩,经常会感到委屈难过。

  他不明白自己明明在做好事,为什么就不被理解呢?

  好多次他都想要放弃,甚至哭着说:“要不捐掉压岁钱,我不想留长发了。”

  

  而每当刘畊宏和王婉霏看到他委屈的哭的时候,心里都很难过,但又不想他后悔,所以经常一边鼓励他一边又在偷偷落泪。

  后来,在爸爸妈妈的解释下,宇恩知道了这是自己想要帮助人需要付出的代价。

  善良的他选择了坚持下来。

  2020是宇恩留长发的第三年,本来原本计划是在9月份开学之际剪掉头发的,但刚好「癌症希望基金会」听说了宇恩的事,找上了他。

  希望他能成为代言人,参与“百人捐发活动”,以此鼓励更多人的参与到这个活动中。

  刘畊宏觉得很有意义,就答应了。

  11月份,“百人捐发活动”现场,刘畊宏和王婉霏亲自将宇恩留了3年的的长发剪了下来。

  刘畊宏说:“百人捐发那天,看着他欣喜又严肃的小脸,我知道这三年的坚持没有白费。”

  他想,这一刻,宇恩一定很感激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了下来。

  而宇恩也很知道,他手上的那一束头发会被做成假发,戴到因为化疗而没有头发的小朋友头上,他很开心。

  

  因为他切身的体会到了帮助人的乐趣和意义。

  所以,宇恩现在是短发啦!

  他又变回那个清爽的帅气小男生,再也不会被误解,也不会被指责了。

  善良是会传染的。

  宇恩的两个妹妹小泡芙和珊珊看到哥哥捐了头发,也纷纷把自己的零花钱捐了出来。

  其中很多人听说了这个事,都特地录视频表扬宇恩。

  其中就有作为干爹的周杰伦▼

  有JJ林俊杰▼

  还有钟丽缇夫妇、吴尊、言承旭等等▼

  他们都被宇恩给感动到了,也从这个才11岁的孩子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特质。

  宇恩,你真棒!

  对于宇恩留长发帮助人的这件事情,感到最自豪的莫过于老爸刘畊宏了。

  他说:原本我们想教宇恩助人为乐,没想到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更多。他的善良和坚持,甚至是他想退缩的眼泪,都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在共同成长。

  

  留长发那三年,宇恩一次又一次的被人误解和嘲笑,但小小年纪的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坚持了下来。

  他一次又一次因为委屈而落泪,但又一次又一次的擦干眼泪,继续积极乐观的生活。

  善良、勇敢、乐观,是11岁的宇恩身上最美好的品质。

  除此之外,他还是个小暖男。

  每当和妹妹发生争执时,总是会让着她们;去到外面,也总是照顾保护着她们。

  在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会为爸爸妈妈亲手制作一份暖心的礼物。

  他喜欢打篮球,喜欢跳舞,喜欢画画,喜欢弹钢琴,喜欢运动……

  而我相信,从小在父母熏陶教育下的他,以后一定还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但希望以后他不管用哪种方式做善事,都能被温柔的对待。

  

  因为,善良值得被优待,不同也需要被尊重。

  其实和宇恩一样留长发做慈善的人也不少,像图中这位9岁的小男孩赖利斯坦科姆就因为在医院看到很多小朋友因病脱发,也产生了捐头发的想法。

  所以也留了一头长长的秀发。

  还有布罗迪·索斯盖特,他也同样不顾他人的调侃和嘲笑留发两年,只为把它们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所以,当我们再看到有男孩子留长发,或是有其他不一样的做法的时候,请不要议论他,更不要嘲笑他。

  因为他可能也是这世上既善良又可爱的人。

  点个“在看”,希望宇恩的善良能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所有善良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作者:图蘼,慢时光专栏作者,喜欢小说,喜欢文字,愿知世故,也始终善良。本文原创自公众号:慢时光(),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