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口之家 二十二、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口之家 二十二、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2021-02-20 06:58:52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口之家 二十二、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五口之家

  二十二、不能再一棵树上吊死

  厂里查“环保”,放假一天,宝驹给小麦施肥,晚上看“动物世界”。才明白在他印象里的那些一向所向披靡的狮子老虎,也并不是事事都顺,那些所谓的它们的“口中物”也不是一味地任人摆布。它们或善跑、或善逃、或善藏、或善搏、或善飞、或带毒,个个都有他们的独门绝技。看似异常凶猛的狮子老虎也会时时陷入困境,也会常常饿肚子。他想,他是什么呢?他当然不是狮子老虎,老板娘才是狮子老虎;他也不是健壮的野牛,他顶多不过是一个善跑的野兔。

  感觉是上午,疏懒而温暖的阳光照着。谢春让宝驹去抛堤捋洋槐花,回来用面粉和鸡蛋混合了,谢春有本事做出全家人都爱吃的美味来。宝驹提了口袋,爬上了抛堤,看好一棵花朵开的正盛的洋槐树,紧了腰带,正要爬上树去。突然,一只非狮非虎的庞然大物,令他奇怪的是那庞然大物并不凶猛,面部和善,像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一脚一脚迈着八字步向他走来。宝驹害怕,迅速地爬上一棵洋槐树。那怪兽并不离开,在树下不停地转悠。眨眼间又变得凶猛无比,张牙舞爪,嗖嗖地爬树。宝驹更加害怕,一枝一枝地往上攀爬,可树突然变了,刚才明明是一棵洋槐树,现在变成了一棵枝条脆弱的泡桐,隔着稠密的树叶往下看,竟看到了那怪兽往上移动的脑袋。他再往上攀爬时,那树枝竟“卡巴”断了。宝驹被吓醒了。原来看完了“动物世界”,睡梦里又做起了狮子老虎的梦,现实和梦境串联了起来。醒来看窗外,院子里月光如水,再看手机,已是凌晨三点,就再也没有睡着。

  天亮上班,低头干到十一点,突然停了电,就落下闸刀歇息,坐在机器旁等电。宝驹干的是天工,老板娘平时最见不得的就是天工歇息,但线路出了故障,她也是枝杈着双手,干着急没有办法。她去了趟厕所,回来就向宝驹派活,说:停电了,电工一时半会儿修不好,你先去把厕所打扫一下。宝驹在那里,不说去,也不说不去,坐着不动。老板娘有些不耐烦,说:厕所里已经没有下脚的地方了,赶快去打扫一下。宝驹还是不动,老板娘又一眼一眼地看他。这时的宝驹真想弄来一副胶带,把老板娘的眼睛粘上,再从后脑勺绕过来,缠上两道。便没好气地说:我只干我该干的活!老板娘说:现在停电了!宝驹也是豁出去了,说:停电了我等电!老板娘说:那你等着吧!说罢气呼呼地走了。

  宝驹对着她朝空中打了两拳,骂道:母老虎,你太过分了!骂过之后,就想起了种庄稼。年年在同样的地里种同样的庄稼,年年重茬,庄稼就长不好。人也一样,树挪死,人挪活,宝驹决定辞工,重新找工作。换了地方,老板娘那副嘴脸离开他的眼,也是大快人心事!这份气他实在受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