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蚱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见,蚱蜢

2021-02-21 06:58:3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蚱蜢

  “满脸麻子,我怎么给你?”

  这句话就是我的老乡,蚱蜢对我说的。他长相矮小,嗓音洪亮,就像夏天藏在草丛中,叫得响亮,却因渺小怎么也不会被发现的蚱蜢,也因此得名。

  因为是老乡,他年岁又大,所以我一直对他还算尊重,有好吃的给他点,有好活也总是分给他。但是我发现,我对他的好,不但不会换来感激,还换回了诋毁。

  本来,阳光温暖,终于告别寒冷天气,在办公室外晒晒太阳,我心情相当舒畅。这两天活儿少,大家就在一起聊天,我开玩笑地说:

  “谁能给我点活儿干?我晚上陪他睡觉。”当然这句话的前提,是我们的队伍都是男人,当然这只是句玩笑。

  话毕,大家都笑了。刚刚好,蚱蜢手机响起:“你有新的饿了么订单。”

  “哈哈,又来了,六单。”蚱蜢得意地说。

  “给我两个呗,老哥。”我向蚱蜢投以羡慕并“乞求”的目光。

  “我这还不够跑,不给。”如果蚱蜢这样说,我也可以理解,毕竟他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他却大声回:

  “我不敢给啊,你满脸的麻子,又要陪我睡觉,我不敢给。”

  所谓:“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听到这句话,我对蚱蜢有了新的看法。

  我帮你,你不回报我,无所谓;我帮你,你反而诋毁我,还当众。对不起,从今之后,大家就是敌人,我收回对你的所有善意。

  再见吧,蚱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蚱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