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样的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样的亲情

2021-02-27 11:47:5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样的亲情

  别样的亲情

  人的婚姻大致分可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爱情,在婚前;有人说,婚后就不是爱情了,起码来说爱情所占的比例是少之又少,代替它的是现实中的亲情。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对,至少来说不完全对。因为这个说法和通常所谓的亲情是不一样的。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名称之前,我们暂时称它为别样的亲情吧。

  爱情是美好的,它的基调是以浪漫为主,人们往往用“风花雪月”“激情彭拜”“暮翠朝红”“花好月圆”“天上人间”来形容它。在它面前,人往往要脑子发热,迷失方向,要死要活,直至进入到“硝烟弥漫”的油盐酱醋茶的现实生活中,才醒悟过来,也就是说进入到了“别样的亲情”期。之所以说它是别样的亲情,它是和父子、母子、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是不一样的。举例来说。有夫妇生活了半辈子,子女已经成人,却失去了其中的一方。子女们同情存在的一方,生活中更加孝顺,更加疼爱,更加珍惜这剩下的“一半”的亲情,作为存在的一方,本该十分满意了,可他们并不满意,他们总想找回自己的“另一半”。这就是别样的亲情和一般亲情的区别。这其实也是人性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几千年的封建社会中,主流媒体是看不到这种区别的,反对存在的一方寻找另一方,尤其对待女性,她们如果有这方面的要求,就被视为异端,加以排斥;反之,就要竖为典型,立贞节牌坊,这就是对人性的摧残。就是到了今天,尤其在农村还有很多子女反对父母再婚的例子。

  为了更好地说明这个道理,我们再说说性。性也是有区别的,可以粗略地划分为夫妻的性和功利的性。还举例来说。有一个卖淫女,既然是卖淫,自然是只要对方付给她一定的报酬,她就和对方发生性关系。这是功利的性。当然,那些女爱财,男爱色或其他类似的男女性关系,也属于功利的性。再假如说,那个卖淫女是一个婚姻的失败者,她有前夫,有一天这个前夫来寻她“买淫,”并且愿意付她更高的报酬,卖淫女也会加以拒绝,坚决不会同意。这就是夫妻的性和功利的性的区别。性是人一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别样的亲情区别于一般亲情的一个重要环节。离开它,可说别样的亲情就不存在了。性,这里只说夫妇的性,内容也是极其丰富的,丰富到可以制定一部法律来规范它。但据我所知,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这样一部法律,我想将来会有的。最后,我奉劝那些“烟火”中的夫妇,对待性,一定要珍惜它,爱护它,善待它。

  最后,说一说别样的亲情和爱情的话题。再举例来说。一个果农,在自己的土地上栽上果树,他最盼望的,他的目的是让果树多结果子,结好果子,以此增加收入。假使说,那些果树并没有结果,而是一年四季都开出美丽的花朵,可以这样说,那些花朵再美丽,再绚烂,在果农眼里也是丑的。如果那些花是爱情,没有结果的花是丑的,那么没有结果的爱情也将毫无意义。有些夫妇,就是看不到“果,”更不愿意呵护果子孕育的过程。只仰慕那些“美丽的花,”最后就不会收获“丰硕的果实,”不得不以失败而告终。

  拉拉扯扯写了这么多,目的只有一个,愿世上的夫妇,珍惜别样的亲情,过好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样的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