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日的阳光

2021-02-28 09:40:1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日的阳光

  细碎的事情交织着,汇成一条细流,像冬日的阳光,流出一片温暖。

  冬日的午后,吃饱喝足的我和爸爸深陷沙发,不能自拔。电视开着,影像中的人群吵吵嚷嚷,而沙发上的我却将脸埋在衣领中,昏昏欲睡。也许是不想浪费这难得的晴朗的日子,爸爸提议去打羽毛球。

  拉上被迫充当裁判的妈妈,我带着一身的困意来到楼下。落叶被偶尔的微风带起,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儿,又回归平静。褐色的枝条渡了层金,分外惹眼。“预备,开始!”妈妈一手拿瓜子,一手拿板凳,落座裁判席。我瞬间斗志昂扬,一扔羽毛球,二拍羽毛球,然后“理所当然”似的打歪了。听着空气穿过球拍的一声“唰”,自觉头上一排乌鸦飞过,登时,我看到父亲笑弯了腰。

  一阵风吹过,枝条乱颤,那被渡上的金子一闪一闪,似乎也在笑。我不服气,捡起羽毛球又拍了一次。这一次,球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线,我的目光追着球,看到天边的太阳,如此耀眼,又不刺眼。

  在我第n次失手后,爸爸濒临“失常”,表示在也不和我打球了。“切!”我不服气,自顾自搬了张椅子坐到妈妈身边。“不和他打不和他打,来来来,吃点瓜子。”妈妈眯着眼,憋着笑,给我抓了一把瓜子。我倚着妈妈的肩,看着天。大朵大朵的云儿也互相靠着,层层叠叠,像个棉花糖。至于那蓝的天,却反而像是点缀,衬得蓬松的棉花糖更加洁白,绵软。我从衣里摸出三颗糖,分给妈妈还有在一旁被“排挤”的爸爸。糖在嘴里融化,变成糖浆,蜜到心里。

  枝条一颤一颤,阳光一闪一闪,远处的三个老大不小的人闹着,笑着,送走了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