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一”变成“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一”变成“二”

2021-02-28 12:46: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一”变成“二”

  把“一”变成“二”

  文/赵元波

  那是我们上中学的一堂语文课。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位新来的年轻女教师,穿着花裙子,比我们这些乡村的毛孩子大不了几岁。平常的日子里,一上课,教室里就闹哄哄的,很多老师一进我们班就直摇头,我们是老师嘴里说的那种“孺子不可教也”的学生。

  一上课,她就向我们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谁能在一秒钟之内能把一变成二?”这么短的时间,要把“一”变成“二”,一就是一,怎么可能变成“二”呢,大家伙一下子就被问住了,要么低着头,要么就是抬头数房屋上的椽子,谁也不吭声,教室里静得出奇,沉默,长时间的沉默。

  好大一会儿了,班上的那个小调皮站了起来,摸了摸脑袋说:“老师,我能爱一秒钟之内能把一变成二?”

  程默一下子被打破了,这个小调皮,平时就鬼点子多,这回,他又会弄出什么新花样来了呢?大伙侧着耳朵,拭目以待,看你怎么把一变成二,弄不好,会在新老师面前出洋相呢!

  “那你来试试呗!”新老师鼓励说。

  小调皮还真的走了上去,拿起讲桌上的一支粉笔,使劲儿一掰,还真的就成了两段,安全符合老师的要求。

  新老师一看,鼓起掌来,进一步启发我们说:“人长眼睛是用来观察世界的,长耳朵是用来分辨声音的,长脑袋就是要善于思考问题的,善于思考,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能成为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