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为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是为你好

2021-02-28 10:32:26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为你好

  最近总有人对我说,“我这么做是为你好,为你有更好的发展”。可往往把一个人逼到墙角,甚至是逼疯、逼死的,从来都不是什么生活中的磨难,就是这种口口声声说着"为你好"的人。

  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成绩更好,得到的奖项更多,给孩子报了一个又一个的补习班,却从不问孩子喜不喜欢。当孩子抗拒这些事情,他们总是很生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爸爸妈妈这么做,也是为你好,让你有一个好的成绩,以后能考好的大学,读好的专业,将来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可孩子真的想要的,是这样的吗?

  当你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总有朋友或者同事对你说,你按我说的方法做,保证万无一失。你不听,他们还会挖苦讽刺你,‘我这么做也是为你好啊,按我说的去做,几下就做好了,你看你,按你自己的想法,累死累活的还不一定能做的好’。当时这件事做失败了,他们又会挑出来对你说‘看吧,当初就给你说了,让你按我的方法去做,现在好了吧,知道错了把,为你好才给你说这些,真是好心没好报’。

  恋人对你说,我们分手吧,我这样做也是为你好,为你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途,我们在一起不会有结果的。可如果恋人选择跟你一起去面对,一起去把那些阻挡你们的麻烦一个一个解决掉,那最后不就是一片坦途了。相爱的人在一起不好吗?

  那些口口声声说着为你好的人,就是真的为你好吗?

  父母的为你好,也确实是为你好,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能出人头地,能风风光光的。可他们的好也往往有着自己的私心,要么是孩子可以成为自己在别人面前炫耀的资本,要么就是想让孩子完成自己曾经为能完成的梦想或者遗憾。朋友或者同事的为你好,更多的是希望你过得不好,以此来证明他们比你厉害。恋人遇到麻烦,就抛弃你,说为你好,无非也只是一种逃避。因为不想去解决这个麻烦,只想着自己。

  那些真正为你好的人,不是把他们的想法强加于你,你不按他们想法去做的时候还会对你冷言冷语的人。真正为你好的人,他们会耐心的和你沟通,了解、尊重你的想法,让你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同时他们也会对这件事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或者好的建议,但是否采纳由你自己决定。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一你把或者跟你一起去解决这个麻烦。

  真正为你好的人,他们理解你、尊重你,因为他们是真的希望你好,而不是一句'我为你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为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