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上等的丝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上等的丝绸

2021-03-01 09:06: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上等的丝绸

  最上等的丝绸

  文/赵元波

  服装店老板的女儿进入初中,第一次考试就力拔头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不上算,还把第二名远远抛在了后面一大截,大大出乎老师们的意料。在大伙看来,这有点不可思议。一时间,为孩子点赞者有之,嫉妒者有之,更多的人,持怀疑态度,于是乎,各种质疑声四起,有人说她作假,事先知道了试题,更有甚者,向她泼脏水,说是她趁老师不注意偷了试题,谣言满天飞。为此,孩子感到压力很大。

  星期六,孩子回到家,跟自己当服装店老板的爸爸说起了这件事儿。服装店老板只是把女儿带进自己的工作室,那儿有最上的丝绸,这些丝绸呀才裁剪好,准备用来做最好的丝绸服装,价格不菲呢。

  服装店老板用手轻轻一摸,丝绸上就留下了一道最显眼的汗渍。服装店老板接着说到:丝绸有个最明显的特点,质量越好,等级越高,也最光滑,最容易被弄脏,哪怕手上只有那么一点汗迹,只要摸上去,就会留下痕迹。听了父亲这么一番解释,孩子有些释然了,嫉妒也好,中伤也罢,嘴长在人家脸上,人家说什么,那是人家的自由,至于自己,没有做人家指责的那些事儿,又何必耿耿于怀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最上等的丝绸最容易被弄脏,最优秀的人最容易被人嫉妒。你被人家嫉妒,只能说明,你足够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上等的丝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