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橙心耕耘,电商助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橙心耕耘,电商助农

2021-03-03 06:36:11 作者:z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橙心耕耘,电商助农

  1. 【背景介绍】春暖花开,战疫芳华

橙心耕耘,电商助农

  2020年,疫情对农产品线下销售业绩极猛然冲击的背景下,农村电商在我国各地农村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一条不可替代的销售渠道,电商销售收入在农民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不断提高。

  疫情期间,秭归县农户们利用电商线上销售秭归脐橙等农产品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在政府、社会多方面的带动下,从邓秀新等院士站台,到秭归县委书记卢辉直播代言,再有罗永浩义卖60万斤……自复工复产以来,秭归脐橙线上销量达到了5万吨,销售额6亿多元,秭归茶叶线上销量也达到了30吨,快速摆脫疫情带来“销售难”的困局。

  2. 【实践中期】青鸟为信,携手同行

  基于以上背景,实践团队的调研就此展开。首先,通过腾讯会议我们初步讨论了实践开展方案,随后就秭归县的电商产业发展对当地电商进行访谈,结合访谈结果和相关文献,最终合理地设计调查问卷并发放。

  基于回收的问卷数据,实践队员们采用结构方程的方法对各个指标进行假设分析,最终设计出秭归县电商的发展模式。随后队员们深刻探讨了当地电商产业链完整度、电商物流系统完备情况以及未来电商扶贫的重点难点。

  3. 【实践建议】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针对秭归县现有的电商发展现状以及调研结果,我们认为其现存电商发展仍有发展空间。基于政府作用角度,政府应该完善电商扶贫政策,统筹规划资源,加大培训力度,培养电商人才;基于基础设施角度,秭归县当地电商发从业人员应该构建完善的农村电商物流体系,提高电商平台效率;基于市场交易环境角度,秭归县电商发展应该夯实农产品产业基础,推进品牌化、标准化建设,提高营销水平,推广产品知名度。

  4.【实践总结】同心抗疫,同舟远航

  在未来,我们期待“飚”起来的电商产业能够全面提升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高当地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有着更加蓬勃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