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助农 海青野沃——山东大学“寻樵探陌”实践调研团赴青海大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技助农 海青野沃——山东大学“寻樵探陌”实践调研团赴青海大通

2020-08-17 02:09:44 作者:GiY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技助农 海青野沃——山东大学“寻樵探陌”实践调研团赴青海大通

  8月16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寻樵探陌”社会实践团队赴青海大通城关产业园,在产业园负责人吴庸的带领进行了实地调研。此次活动旨在了解青海森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经营的大通城关现代农业产业园如何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以及如何响应国家“科技助农”政策

  “寻樵探陌”社会实践团队是根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的背景,在山东、山西、青海等五地分别进行了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背景下,关于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基于植物保护农业技术的社会实践调研。

  首先,在吴庸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大通城关现代农业产业园是2016年通过大通县设施农业招商引资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集中流土地2000亩,集日光节能、温室建设、果蔬研发、科技培训、休闲观光特色蔬菜种植一体综合性生产示范基地。吴庸带领成员参观黄瓜青椒、红椒、豆角茄子草莓等等果蔬大棚:每个大棚对于温度湿度要求各不相同,这时候现代科技化设备就带来了极大便利。产业园通过“水肥一体化”,定量施肥,自动浇水,省时方便精准,“科技助农”成果显著。大棚控温半人工化,具有顶封和底封来进行调温:温度过低,通过机器控制大棚顶封棉被覆盖保温;温度过高,由工人打开大棚底封塑料通风降温

  随后吴庸带领团队成员了解了其他方面的“科技助农”措施。除了节地型日光温室大棚,水肥一体化,还有喷灌和滴管灌,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得知,滴灌可以防止土地板结,节水且方便,而且灌溉的水一般都是井水,因为井水的温度要稍微高一些,大棚里浇水不可以太低,水温太低会损伤农作物根部,还有太阳能板等现代科技设备。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团队成员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给农业带来的极大便利以及森田公司在农民脱贫致富上带来的极大帮助。农民振兴,乡村振兴,让农民不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脱贫致富的职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