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营好家就得摆正好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营好家就得摆正好心态

2021-03-04 07:05:12 作者:烟泪笺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营好家就得摆正好心态

  小叔子明天结婚,今晚他来我房里向我提出了一个过份的要求,把我气的满脸胀红,大骂他不是东西。

  老公共姊妹四个,两个姐姐一个弟弟。大姑姐二姑姐都成家有孩子了,我和老公也有两个女儿了,全家人都比较操心的小叔子明天也要结婚娶媳妇了,这可是我们家的大喜事啊。

  今天晚上张罗完所有的事情,老公去大伯家说话,公公婆婆在客厅看电视,我感觉有点累,就回房和衣躺在床上眯会儿。

  “滴滴滴”,手机有微信消息:“嫂子,你在屋里没,我有话想和你单独说,不知道你方便不?”小叔子发来微信。

  “在的,来吧!”我回了信息。

  一会小叔子轻轻的推门进来:“嫂子,累坏了吧,我本来不想打扰你休息的,可是有些话我感觉不说心里憋的难受,所以我想和你说说。”

  “小宝啊,你明儿结婚,嫂子再累心里也开心啊,有啥话你就说吧!”我拿了个橘子拨开递给小叔子。

  “嫂子,我想明天我的婚礼上请你和大哥连同爸妈一起话给我当家长。”小叔子给我说了句这。

  “啊?小宝你说这话啥意思?嫂子怎么没听明白啊?”我真的搞不懂小叔子说的啥意思。

  “嫂子,说句心里话,自从你来咱家,对我太好了,比我亲姐还好,我这心里头啊都记着呢。所以,明天的婚礼上我想请你也当我的家长代表,可以吗?”小叔子用乞求式的眼光看着我。

  我比小叔子大8岁。我和老公结婚时,小叔子上初三。因为我娘家没有哥哥和弟弟,就一个妹妹,所以,我就把小叔子就当自己的亲弟弟对待。

  小叔子上高中时住校三年,每周回来我都给洗衣服、洗鞋子、做好吃的饭菜改善生活,冬天给他织毛衣毛裤、夏天给他买T恤,他平时常出脚汗,我就给他绣布鞋垫。

  我还经常背着公公婆婆和老公偷偷地给他塞几个零花钱。小叔子高中毕业去当兵,在部队呆了五年,光鞋垫我就给他绣了12双,还织了3件毛衣毛裤。

  当然,小叔子对我这个嫂子呢,也是特别的敬重,有啥事也都喜欢和我说说,我们真的就像亲姐弟一样。

  就小叔子的终身大事,从他谈对象到去女方家提亲、说礼钱、订婚,我都是跑前跑后,我感觉就像给儿子娶媳妇一样的开心。

  我知道小叔子刚刚给我说这话是发自内心对我的感谢和尊重,我心里也很感动的。

  但是,我还是训了他一顿:“简直就是胡闹,都要娶媳妇的人了,怎么这么不懂事,你见过谁家娶媳妇,是爸妈和哥嫂一起当家长呢?你是不是二着呢?”

  “嫂子,我不管别人家什么规矩,我就想这么做,我就是想在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里和我媳妇向您鞠躬表示感谢……”小叔子眼睛有点红了。

  “不行,家长就是爸妈,爸妈才是家长,你要是真心感谢嫂子,就好好孝敬咱爸妈,比啥都强,记住没?”小叔子就是年轻气盛,想一出是一出,但是我可不能由着他胡闹。

  “可是,嫂子,我……”小叔子还想说。

  “我什么我,哦,我明白了,你是想讹我和你哥一个大红包对吧?小宝,你太没良心了,也太不是东西了吧,我和你哥养两个孩子容易吗,你就知道想方设法饿我,啊?”我故意把声音提高了点。

  “那,那,那好吧!嫂子,你别生气,你别多想,你放心,我结婚后一定会和我媳妇都好好孝敬爸妈还有你和我哥的!”小叔子说完双手合十给我道着歉就退出了房门。

  作为一个媳妇,我一直秉承着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孝敬公婆、团结爱护兄弟姐妹,我心里也清楚自己做的虽然不是很好,但也还算过的去。

  我感觉,要想经营好一个家,就得摆正每个人的位置。媳妇、儿女、孙子就是晚辈,公婆就是长辈,任何时候任何事都必须做到长幼有序,才能让一个家更加团结、和睦、兴旺、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