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肥三月,看花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合肥三月,看花去!

2021-03-06 18:51:46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周末又到哪儿去看花了?”早晨食堂一碰面,同事就问我。

  “去了趟金斗公园春园,看梅花。好多,好大啊!”

合肥三月,看花去!

  “那下周去哪?”

  “准备去船塘花海,或者方兴湖,看看樱花林花开了没?”

  同事之所以发问,是因为知道我喜欢往外跑,我也把随拍的美景照片发几张过去,引他过来。他爱好摄影,往外跑比我更多,更远,只是因为今年进入高三,没时间跑了。

  现如今,合肥的“美化”做得太好了,堪比“花城”。不仅种类多,还成片,成林,成特色,让人惊喜,流连。还未从南艳湖的腊梅的幽香中回过味来,单位里那两排白玉兰的浓香就钻入了鼻孔。年前年后的这些花的“艳形香味”,让你忘记了这是冬春交接的季节。

  都是这个辛丑年是个无“春”之年,但这个说法合肥人不愿相信。因为从过年开始,不愿出远门的人们,就在合肥各地不断地寻找与春“邂逅”的机会。还在蜀山“四季花海”、合肥植物园、祥源花世界等处看冬天花卉的人们就惊奇发现,茶花、腊梅尚未凋残,红梅、绿梅已然绽放了,而且是惊喜一波接一波。在植物园看梅的人正在欣喜地拍个不停的人,马上就被告知,南艳湖有一大片梅林;而接着马上又有人说,金斗公园有专门的梅园,几百亩的,品种多样;好吧,前几天又有人告诉游客,合肥最大的梅园在巢湖岸边的长临河镇巢湖岸边,那儿有个“巢香梅园”,自媒体视频上有介绍,官方报纸有报道,单一个“观梅”,就能让你跑细了腿!

  还别忙着喘气,又有多个“花”的讯息接踵而至:巢湖夏阁镇的樱花园早樱开了,方兴湖的万株樱花树含苞待放了,山门里的“芝樱花海”也准备就绪了,中庙的船塘花海也即将开始接待游客……至于三十岗的桃花节、三河的桃花节、桃溪的桃花节、庐江独山的梨花节可是一个接着一个,都在三月,加上还有周边多个的油菜花节,你整天在花丛中穿梭,似乎也无法顾全!

  累是累点,但我相信大多数人乐此不疲。花是美的象征,爱美是人的天性。爱美能激发人的机能,“寻花”让人充满活力。拈花惹草无须指摘,只别“寻花问柳”即可。

  三月的合肥,是繁花似锦的季节。既然如此,那还等什么?我们看花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