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和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人和鹰

2021-03-09 18:51:27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人和鹰

  文:曾玉锦

老人和鹰

  一个孤独的老人。

  一只翱翔的鹰。

  在一座孤岛上,迎来一个孤独的老人。老人失忆无法记起他从何处漂浮而来。四处张望,无边无际的海面上没有人影和船只。放眼望去,这座岛非常之大,里面的资源有很多。“也许靠自己的努力能够生存下去。”老人无奈地安慰着自己。

  他拾起木头,搭起了木房子,海风很大,他很吃力地扎牢着每个角落。

  一天,他正在开垦着荒地,准备种些能吃的野菜。突然“扑通”一声,一只老鹰从空中重重地摔了下来,翅膀无力地扇动下就已奄奄一息。突然的美食降落,他显得有些小激动,心里想着烧烤着吃吧!味道一定很不错。可当他对视着鹰的一瞬间,感觉到它的灵性。它无助的眼神透出一种犀利的目光。他心软了,他得救它,他不想鹰和他一样重复着无人营救的地步。

  老人走过去捧起老鹰,仔细地检查着它的伤口。老鹰像遇上熟悉的朋友那般信任,没有一失的反抗。它血迹斑斑的身上有着一个小洞,应该是被猎人击中逃脱出来的。它拼命的飞翔加重了伤口的愈合。高空的坠落,让它的爪子跟着骨折,只能趴在地上。曾经空中翱翔的霸主,此时显得那么的无助。

  老人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它,拿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棉衣撕破成条地把老鹰包扎起来。把自己好不容易扑来的野鸡拿去喂它。晚上,怕野兽前来攻击鹰,他把它放在床边,悉心地照顾着它。

  这以后老人起得很早,他带着鹰出去找小昆虫。鹰伤口还不能受力,它不能乱动。老人把抓来的小昆虫放在鹰的面前,方便它猎食。

  日子一天天过去,鹰在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已恢复了差不多了。老人的心越来越开朗了,他会和老鹰说话,告诉它自己的人生。虽然知道它听不懂,但他已把它当成了朋友来诉说。

  那天,老人照旧带着鹰去散步。一只石鸡突然出现在它的视线里。老人正在和它聊天时,突然“嗖嗖”地声音突然响起,老鹰一瞬突飞突降的霸气就把石鸡擒住。老人看到这一瞬,惊呆了。老鹰扑食真的是太厉害了。随即老人便失落下来,他的“朋友”已康复,即将要远离了,它不属于陆地,它的生命在于空中飞翔。

  果不出意料,几天后老鹰便飞上了高空,在老人的上方打转,应该是感谢老人的救命之恩。

  在往后的日子里,老人的屋门前总有猎来的野鸡、野兔。老人心里清楚,肯定是“朋友”老鹰来过了。他心里满满的欣慰。

  随着门口堆放的猎物越来越多,老人已离世了。从那后,这里便成了老鹰的栖息地,它要留在这守护着它的朋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人和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