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幽思

2021-03-26 20:14:29 作者:了无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静明洁,故名清明。时至节气,烟雨迷蒙。“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应景契合。

  深思追远的祭奠,肃穆而庄重。死亡,是忌讳莫深的字眼,从孩童日益成人,我们传统观念里,“死”是非常不吉利的字眼,甚至谐音、数字4也被当作禁忌。

幽思

  它是未知的恐惧,父母是阻挡在死神面前的一堵墙,他们转身离开,我们直面时,惶恐、茫然而颤栗。

  死亡是终了的生命,死亡是无尽的哀伤,死亡是不舍的思念。有人说,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呼吸和心跳停止,在生物学上被宣告死亡;第二次,被下葬,宣布在这个社会上死亡;第三次,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的人彻底忘记,于是真正的死亡降临了。

  经历亲朋故旧的离世,能够让我们成熟,理性,看淡纷扰的凡尘琐事,解开金钱名利、欲望的纠葛,放下情事纷杂的困扰。有的人,死去了,但还活着,活在他人的心里;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去,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浑浑噩噩。

  所以,死亡不是人生的终点,那些离去的人,因为长久的思念和爱,在另一个平行时空继续陪伴着我们。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珍爱眼前人,也许一次擦肩而过,可能就是永别。不滞于物,不困于心,不乱于人,找到自我。日拱一卒,精进勤奋,每日才有进步。

  愿我们努力热爱生活,活成自信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