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灯在寂寞的夜,夜里有寂寞的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灯在寂寞的夜,夜里有寂寞的风

2021-03-27 06:41:52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灯在寂寞的夜,夜里有寂寞的风

  孤灯在寂寞的夜,夜里有寂寞的风。风的话语太多,搅乱了夜的深沉。我愿做渺小的夜灯,不与太阳争辉,只与月光星辰呼应。我愿把每一缕平凡的亮,交给行在路上的人,哪怕短暂清晰的前方,只有短短的一程安宁。 ​

  日子过得波澜不惊,似乎生活的常态就是这样安宁平淡。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往往虚荣心让人浮躁,贪婪,自欺欺人,在忘记了自己的斤两后,最终沦为笑话。现在这个时代,太多人不甘寂寞,不愿归于平凡。

  所以很多人付出几滴汗水,就觉得自己付出了拯救银河系的努力。还没吃得苦中苦,至多只吃了几块德芙,就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终要开上路虎。

  前几天有一个青年,千盼万盼,家里可要拆迁了。赚着五千的工资,借钱贷款买了辆雷克萨斯。他说自己可算熬出头了,一会要开酒店,一会要开美发店,计划着去欧洲转一圈,然后回来好好干事业。可是我看他,并没有时来运转,反而进入了忌神大运。

  有时候一个人的格局无法驾驭某些富贵的时候,富贵反而会让一个人癫狂,堕落,甚至毁灭。李嘉诚的两个儿子都很能赚钱,因为他们两个小时候都不是以直接给钱的方式纵容溺爱长大的。而我知道很多七八年前的富二代,吸毒,赌博,飙车,几年的光景家里从几千万变成负债几百万。

  按照最合理的理财方法,一千万做最保守的理财,一年利息就五十万左右,平均每个月四万的花销一般人肯定很绰绰有余了。但是曾经见过一个年轻人赚着三千的月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开着比老板还好的车,一顿饭就敢吃出五六千,不高兴就炒老板鱿鱼。因为钱不是他赚的,他当然没有概念。总是把努力工作计划到明天,而今天的声色犬马要尽情尽兴。送姑娘一个包就两万,每个月吃饭喝酒逛夜店要花四五万。买一包中华抽两根就扔夜店,打开的零食只吃一口,就顺手扔掉。为了炫耀自己的异性缘,打电话叫女朋友来,却故意让女朋友看到自己和其他女人发生关系。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这个富二代最后父亲破产自杀,他自己也染上了艾滋病。富贵摧毁了他生活的动力,奢华覆灭了他平静的人生。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一个人享福惯了,落差那么大,反而是入骨之痛。

  所以每每见到这样的人,我只是非常惋惜。往往人要癫狂之前,就不会走正道,什么道理也听不进去。他们会认为:你说的对,但是我这样很爽,很开心。所以我从不劝即将陷入疯狂的人,这是他们的命。

  命承载不下的富贵,运即便送来,也不要开心太早。马云能把五万块钱运作成几百上千亿。这是他的能力和格局。如果一个人连中产阶级的能力和视野都没有,突如其来的富贵绝不是好事。

  所以年轻人多吃苦,没有什么坏处,所有苦难的经验都促使我们进化和成长。有点骨气,要有把套路看尽,把弯路走正的觉悟和信心。因为自古只有苦尽甘来,和乐极生悲。

  居安思危,每天都兢兢业业看卦,勤勤恳恳回复信息。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泪。没有忧患意识,没有应付危机能力,怎么被光怪陆离的社会啃掉都不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