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与父亲发生争执负气跳江,父亲一个举动感动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与父亲发生争执负气跳江,父亲一个举动感动所有人

2021-04-07 12:05:4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孩与父亲发生争执负气跳江,父亲一个举动感动所有人

  1

  人们都说,冲动是魔鬼,一瞬间的冲动,可能会酿成永远的遗憾。

  4月4日,江西九江,22岁的女孩罗某和哥哥及父亲三人开车搭乘渡船从新港到江洲回乡,途中女孩与父亲发生争执。

  父亲的一句气话让女孩想不开,女孩突然打开车门,爬上围栏,一下跳进江里。

  父亲追出后,也赶紧下去救援,周围人发现后立即放下绳索帮助,在众人努力下,父女被救起。

  说实话,父母和孩子之间产生矛盾和摩擦是常事。

  年龄差异,代沟,使得父母对孩子的想法不认同,孩子又认为父母的意见不符合自己的心意。

  即便是同龄人之间都很容易因为意见分歧产生矛盾,更不用说父母和孩子。

  但是一言不合就跳江,这样的做法却让人很难接受。

  好在事情有惊无险,女孩跳江的一瞬间,父亲就随着跳下去救孩子,然后在众人的努力下,父亲和女儿都得救脱险。

  不知道女孩脱离危险后,是否会对自己的莽撞行为后悔。

  不管怎么说,在这个世界上,再大的愤怒也没有自己的生命重要。

  一个人很容易被自己的突发情绪支配,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做出跳江的举动,女孩一瞬间对自己生命的轻视,很容易酿下大祸。

  其实这样的社会事件,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启发,应该是人际沟通和自我情绪管理的问题。

  但是在这条新闻的评论区,我却看到了一条条脑残的评论。

  “下次等涨洪水的时候跳”。

  “要死快点死”。

  “先按到水里沁个半死再救上来”

  “不应该这么快就下去救,应该让她在水里多待一下,先喝上几大口再救上来”

  除了这些看热闹的评论,还有一些评论直接给这起事件中的父亲和女儿定性。

  “年轻人没有担当,没有责任感”

  “又是父母干涉子女婚姻”

  “这家长一看就是不尊重孩子的人,都多大年纪了,还不知道孩子也是个体?还拿孩子当自己私人物品”。

  “这女孩一看就是巨婴,说两句就要跳江,以后谁敢娶她”。

  诸如此类评论比比皆是,有些把父亲批判成了一个老顽固,有人把女孩骂成了没责任没担当的人。

  很多网友看不下去,直接在评论区发问:那些骂女孩或者骂父亲的人,你们知道这一家人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我相信但凡是一个脑子正常的人,看到这样的新闻和评论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一定不是批判女孩或者父亲,而是感慨”还好人没事“。

  对于这种家庭矛盾,理性的人更愿意等待当事人发声,等待官方或者权威部门给出一个公正真实的调查结果,而不是在看到一张图,一段视频的时候,就自我臆想,在自己脑子里构建一个故事,然后敲敲键盘,发泄自己的情绪。

  键盘侠最可恨的一点,就在于他们的无脑和无知,而很多时候,这种愚蠢的脑残评论,对于他人,特别是事件当事人,是一种二次伤害。

  那些躲在屏幕后面,通过敲几个字发泄自己恶毒情绪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丑陋的寄生虫。

  女孩一气之下跳江,怎么就成了没责任没担当的人?她当时的心理活动谁能理解?她的内心又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和折磨?

  豁出命去跳江寻一个解脱,假设女孩真有个三长两短,难道不是让人心痛的悲剧吗?

  那些让她”要死早点死“的人,到底是怎样的变态心理,才会对一个素不相识的姑娘恶言诅咒?

  女孩跳江后,父亲紧跟着跳下去救女儿,这是一种作为父亲对孩子保护的本能。

  正如有网友评论:爸爸虽然和你吵架,关键时刻还是会不顾一切救你。

  是啊,在危险面前,作为父亲可以不顾自己的性命第一时间跳江救女儿,这才是人世间最真的爱。

  在父母心中,孩子不管犯多大错,父母再生气,在心底也会选择原谅和包容。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虎毒尚且不食子。

  那些评论区骂父亲是”杀女儿“的人,又是怎样的扭曲心理去揣度一个奋不顾身救孩子的男人?

  跳江的女孩一怒之下选择了极端,键盘侠们用阴毒的文字在为自己构思的狗血故事狂欢。

  整个事件背后,是女孩和父亲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才有了惊险一幕。

  而键盘侠们,则是把文字攻击作为发泄自己情绪的一个途径,骂一骂别人,自己心里舒服,说不定还躲在屏幕后面窃喜,时不时刷刷评论看看有没有人给自己点赞,享受被别人认可的乐趣。

  无论极端的情绪还是畸形的情绪,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可能出现,影响我们的生活。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在生活中会面临很多问题,当问题解决出现困境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往往能够更大程度上减少矛盾和摩擦。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淑兰的丈夫孙秀才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口头禅”有辱斯文“,就是在发生争执的时候,他为了避免更大的冲突选择不跟人争论的时候,嘴里就会念叨”有辱斯文“。

  现在看来,所谓”有辱斯文“,应该就是孙秀才管理自己情绪的一种自我告诫。

  生活中,当出现矛盾和摩擦的时候,我们也会劝别人”消消气“,或者”三思而后行“,其实这些话,也都是在帮助人们进行情绪管理的一种途径。

  2

  不可避免的,我们生活中会和亲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因为一些问题产生争议。

  所谓情绪管理中的”情绪“必然是负面情绪,其实人也会有正面情绪,就是欢喜高兴,这种情绪不需要管理。

  反倒是负面情绪,比如愤怒,伤心等等,这种情绪需要我们进行自我调节和管理。

  抛开父母和子女之间的矛盾,在家庭关系里,夫妻之间生活产生的负面情绪,往往是影响一个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

  无论作为丈夫还是妻子,面对自己的伴侣或者整个家庭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尤为重要。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假期,在江苏淮安发生一件夫妻争吵引发的闹剧。

  一名男子跟朋友聚餐喝酒,之后打电话让妻子来接自己。

  期间,妻子和男子产生言语冲突,一气之下,妻子弃车离开。

  男子愤怒的把妻子拽回车里,并且开车驶回家中。

  结果,到小区门口,夫妻二人争吵升级,男子对妻子动了手。

  妻子被打后一气之下打电话报警,举报丈夫酒驾。

  目前,男子已经被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

  这条新闻让人又好气又好笑,妻子被丈夫打了之后,直接大义灭亲,一通电话警察到场,看来这丈夫的牢狱之灾是免不了的。

  但是在这起事件里,还有一点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丈夫和妻子从上车之前就在吵架,一直吵到小区门口。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不管什么原因,夫妻开车的时候吵架都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特别是作为司机的丈夫还是酒驾,这其中的危险系数有多高,想想就让人后怕。

  其次,就是我们要谈到的夫妻之间情绪管理的问题。

  这对淮安的夫妻就是情绪管理中的典型负面案例。

  两个人在路上吵一路,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无论是男方还是女方,都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正如我们文章开篇提到的那对父女一样,两个人在极端情绪之下进行吵架,很容易做出极端行为。

  如果说这对夫妻在这起事件中有采取措施做自己的情绪管理,我想大概是男子选择开车到小区门口才对女子暴打吧,否则一个没忍住在路上动手,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从这一点上来看,男子大概已经对自己的情绪有所克制。当然,这也掩盖不了他家暴的事实。

  然后再来说说他们二人的吵架行为,吵架吵了一路都没有解决问题,可见两个人对于争议问题的矛盾之深,互不相让。

  夫妻关系要想和谐,吵架是不可避免的。

  吵架是发泄情绪的一种,我们常说婚姻里的两个人应该有所沟通,其实吵架也是一种互相沟通的方式,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对方才能理解你。

  但是,在这起事件中,夫妻二人显然是进行了无效吵架。

  林语堂曾说:“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妇,假如你们连这一点常识都没有,请你们先别结婚,长几年见识再来不迟。假如你们不吵架,一点人味都没了。”

  很多夫妻在吵架的时候,都是一股脑把自己的情绪发泄给对方,不断用激烈的语言和态度告诉对方:我希望你怎么做,我不喜欢你怎么做。

  为什么说这种吵架是无效且错误的呢?因为自始至终,夫妻两个人都是在向对方表达,我需要你怎么做,而两个人并没有真心去倾听对方。

  夫妻之间的吵架不是战争,不需要吵个输赢,更没必要吵个你死我活。

  夫妻是家人,吵架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而不是变成仇人,吵架之后变得老死不相往来。

  人在吵架的时候往往是激动情绪上头,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要进行情绪管理。

  在情绪管理目标的指导下,无论夫妻中的任何一方,只要能够头脑清晰的理顺二人争吵的逻辑,把自己的想法表达给对方,同时,大脑中接收到对方表达出来的诉求,这就是一种积极的吵架行为。

  我们说,夫妻之间进行情绪管理的目的就在于此,吵架只是一种表象,本质是通过这种形式来解决深层次问题。

  而学会情绪管理,就是在教我们,如何在婚姻关系里有效吵架。

  3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情绪管理的方式也并非简单的倾听和倾诉这样简单,无论是面对父母,伴侣,还是其他家人,人往往都习惯把自己情绪最坏的一面展现给最亲近的人。

  其实仔细想想,那些真正承受你坏情绪的人,才是最包容你最疼爱你的人,为了这些爱你的人去主动学习情绪管理,也是你成长和学会爱他们的一种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