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手机

2021-04-07 12:09:38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手机

  郝金彪沉浮记

  手机

  金彪到镇子上的营业厅买了一部诺基亚牌手机。工作人员问他办不办号?他说办。小伙子就亮出了一张上面写有许许多多号码的硬纸板,任他选。他就挑了一个顺口的,人家害怕他忘记,又写在一张纸上,交给他。

  他拿了手机,骑了摩托车,兴冲冲地去了骆驼村。到了村边,反而了停了摩托,不敢走了,犹豫起来。害怕云朵怪他唐突,把他赶出门,脸面丢尽不说,再把事情搞砸,就全盘皆输了。前前后后地思量再三,就把心横了下来,手机买都买了,还有啥可犹豫的!壮了壮胆,想了几句脸面前的客气话,咽了几口唾沫,硬了头皮走进村。打听了两个小孩子,来到了云朵家的门前。大门是一座鸡架门楼,蓝色的铁门小门开着。金彪进去,迎面是三间瓦房,房子虽是半旧,特别是窗户,不像那时农村大多家庭房子的窗户,往里看黑洞洞的,而是窗帘是窗帘,窗纱是窗纱,收拾得干干净净,使金彪不由地想起秋天河岸上那些素静的花。最惹眼的是房子旁边那四棵高大的杨树,树冠把整个房顶都遮住了,半天的绿叶子,发出“刷啦啦”的声音。

  云朵听到响动,以为是女儿来了,走出屋子,看到是金彪,一时有些无措,说,你怎么来了?金彪张了张嘴,想说话,村边原来想好的语句却一句也记不起来了。云朵指了指天井里石桌旁的一个小凳子。倒了一杯水,递过去,自己并不坐,像防坏人似的远远地站着。

  镇定了之后,金彪说,听张英说,你没有手机,我给你买了一部。把手机掏出来,放在石桌上。云朵一听,急了,我不要!你快拿回去,我怎么能要你的东西?女儿正要给我买呢。金彪忙接口,还买什么?这不正好吗。金彪离开时,把手机留在了石桌上。云朵捡起来还他,金彪推起摩托就走,云朵看他执意不要,改口说,你多少钱买的?要不给你钱!金彪说,啥钱!送你了。说完,发动了摩托,一道烟去了。

  下午,打那个记在纸上的手机号,心里七上八下地以为云朵不会接听,想不到那头居然接听了。隔了空间,两个人说话就随便多了。主要是云朵说,说她男人死去以后,她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的艰难,说到伤心处,还掉了眼泪。一直到小饭馆里来了顾客,两个人才不得已挂了电话。

  后来,云朵家里有了女人做不了地事情,以前是求女婿,女婿不在家,就去求别人。现在是谁也不求了,直接给金彪打电话。金彪自然不会推辞,骑摩托过来,三下五除二就处理完了。有时候赶到饭时,云朵就让他吃了饭再走,但从不留他过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郝金彪沉浮记 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