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郝金彪沉浮记 王枝的死(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郝金彪沉浮记 王枝的死(一)

2021-03-20 12:21:52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郝金彪沉浮记 王枝的死(一)

  郝金彪沉浮记

  王枝的死(一)

  金彪见过李兵,回到家,点上一支烟抽了。心想,现在只有一条路了,去找老支书老爷子,看他老人家怎么说。

  老支书真是老了,弯腰驼背,戴着老花镜在那里看电视。幸亏耳朵还好,听得清金彪说的话。说,你呀,说你什么好呢,都奔五十的人了,做事还是那么毛糙,还不如你媳妇!当时顺顺当当把钱交了,能有这样的事?金彪说,那不是想依靠孔令臣吗。那你怎么不预先去看一看人在不在;再说,他是乡里干部,去求他,能空着两只手?他又不是你亲哥哥,亲弟弟。金彪说,眼前说什么都晚了。老爷子说,是晚了。现在村里是李兵的天下,我一老头子,说什么也不能低三下四地去求他!乡政府的干部都换了新人,我一个也不认识,更说不上话。金彪说,能不能求求马继旺?老爷子没有听清,金彪只得重说一遍。求他?你也不想一想,有李兵在,他能和你淌这趟浑水?你不交税款,跟他们对着干,他们正等着看你的笑话,好杀一儆百。反过来再去求他们,傻子才会来帮你。你不懂,根子还是在李兵身上,人家老朱是外村人,只是做一做表面文章,看起来气势汹汹,私底下还是听李兵的。平时,村里收罚款时,你总爱和李兵对着干,趁此机会,正好整你一下子。你就认栽吧,赶紧开了税票,交了罚款,把蹦蹦车开回来。

  天亮是三月初九,是丈母娘的生日。金彪不敢把蹦蹦车的事在王枝面前和盘托出,就和王枝一起去给老人家上寿。第二天玉花生病,又去给小女儿看病,耽误一天。第三天去乡政府,找不到老朱,最后还是看大门的老孙告诉他,老朱今天请假了。这天又只得作罢。第四天在办公室找到了老朱,老朱仍是黑了脸,明明知道他来干什么,故意问,什么事?金彪说,开车。老朱语气里便带了嘲讽,税票开了吗?开了。老朱随手接过来,说,罚款带来了吗?带来了。多少?金彪正要回答,看到王枝骑自行车热水汗流地赶来,说,你怎么来了?王枝没好气,说我不能来吗?话虽是这样说,她听说金彪去乡政府开蹦蹦车,害怕他受委屈,在家里心焦火燎,就随后撵了来。老朱不管王枝李枝,又问,带多少?金彪说,你不是说三百吗。老朱说,四天过去了,一天五十,再加二百元,五百。金彪心想,今天算是彻底栽到你手里了,脸上能拧出水来,狠狠心说,五百就五百。

  老朱指了指南墙边的蹦蹦车,又朝老孙喊,让他把车开走。然后“嘭”地关了办公室的门。

  金彪和王枝到了蹦蹦车跟前,金彪知道这回亏大了。不止五百元的损失!去年刚买的新电瓶被卸走不说,左边的新轮胎也被调换了。金彪的血便往上涌,眼睛红了,像牛一样梗了脖子,要去找老朱理论。被王枝强行拉了回来。

  金彪发动了机器,把自己的自行车装上了货斗。又装王枝的,王枝不理他,夺过来,自己怄怄地骑上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