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这最好的十年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惜这最好的十年吧!

2021-04-16 19:29:06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为一个女人在结婚之后的日子,大概会分为这么几个阶段吧!结婚最初的十年、结婚之后十年到二十年的时间、结婚二十年到三十年的时间。

  第一个阶段,是结婚最初的十年。这个十年是最难的十年,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家庭,很多陌生的人一下子成为了我们的亲人,我们要学会适应。这个时候,我们开始学着做一个好妻子,做一个好媳妇,还要做一个好妈妈。

珍惜这最好的十年吧!

  这个时候,孩子刚出生,如果没有人帮忙,做为新手妈妈,我们难免手足无措。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帮忙,我们还会轻松一点。但是这种时候,如果婆婆不能伸手帮我们一把,我们做为媳妇难免心生芥蒂。在所有的关系中,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做为媳妇我们很难捉摸透婆婆的心思,婆婆的一些做法,让我们很难接受。这样婆媳矛盾,就会越来越深。

  第二个阶段,是结婚十年到二十年的时间,我感觉这是做为女人最好的十年。这种时候,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对照顾孩子也驾轻就熟了。这时候无论是一胎还是二胎,孩子都已经慢慢长大,已经过了最需要人照顾的那几年。而婆婆这时候基本还年轻力壮,虽然不能帮我们带孩子,但是至少不要麻烦我们去照顾他们。婆媳关系无论怎么糟糕,我们也已经慢慢适应了。

  第三个阶段,是结婚二十年到三十年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要慢慢从媳妇熬成了婆婆,孩子要带着女朋友回家了。我们要学着去接纳一个陌生人,我们要学着去做一个婆婆,要学着用母亲博大的胸怀容忍一切。很多婆媳矛盾在这种时候萌芽。而自己的婆婆身体也越来越差,还需要我们去照顾。这段时间,我们不去照顾婆婆,就不是一个好媳妇。如果没能和媳妇相处好,就不是一个好婆婆。

  现在想来,我正处于最美好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真的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了。孩子已经长大,不需要我们额外的照顾。老人还能自理,也不需要我们悉心的照顾。而我们年龄正处于年当力壮的时候,还是好好享受这十年吧。努力提升自己,努力赚钱,这样才能让我们在第三个阶段,好过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