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要是,不要因为礼金伤了一家人的和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要是,不要因为礼金伤了一家人的和气

2021-04-17 08:10:57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要是,不要因为礼金伤了一家人的和气

  结婚当天收了15万的礼金,谁知却被婆婆私自拿走了,气的我怼她: 你这老女人,真是想钱想疯了,这是我结婚收的钱,你想独吞,没门!

  我和老公是校园爱情,毕业后,我俩分别留在了不同的城市上班,两年后,我们结束了异地恋老公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上班,也就是这时候我们准备结婚了。

  老公老家在苏北的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而且还有一个读大学的妹妹,日子过得也紧紧巴巴的。

  听老公讲,按他们那边的风俗,现在结婚彩礼都得20万左右,我爸妈说不想给我男友那么大的压力,所以彩礼我家只是象征性的收了28000。

  我和老公打算在我们所上班的城市定居,而且在婚前准备首付一套房子,可是老公父母说他家里西凑八凑最多也就能出15万块钱,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做点小生意,手里稍微有点余额所以爸妈又帮我出了25万,这样两家一共凑了40万,我们首付了套房子房贷婚后我和老公一起还。

  因为我家和老公家有200多里的路程,总体来说离得不算远,所以酒席我们是各办各的,也就是说两家分开收礼金。

  在婚礼当天,婆家这边的亲戚朋友,还有我老公的一些同学同事朋友拿的礼金都由我婆家这边收了,婚礼结束后,这笔钱被公婆拿走了。

  因为我和老公两人加起来每月还不到两万块钱的工资,婚后还要还房贷,车贷,人情之间的来往,而且在外地大城市花销也大,所以我和老公在婚前就商量好,等结婚时把我老公朋友和同事同学那一部分礼金由我和老公保管,剩下那些亲戚朋友拿的礼金则有公婆保管。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老公的那些朋友同事还有同学以后有什么事,要出钱之类的肯定是要我和老公还。

  婚礼结束后合计了一下,一共收了15万块钱的礼金,其中这笔钱里有我老公的一些高中同学,大学同学,还有工作后的同事朋友他们拿的份子钱合起来有65000左右,得知昨天婚礼上收的礼金已经被公婆收起来了,于是我找他们要回了这笔钱。

  因为这些份子钱以后是要有我和老公还的,所以我准备存起来,没想到公婆都不同意,他们说儿子结婚这事全是由他们一手操办的,所以份子钱里应该他们收。

  心想婆婆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于是给她解释说,这15万我们不全部拿走,只是把我老公那些同学和朋友拿的份子钱我们拿走,剩余的由你们保管。

  可是婆婆说结婚后你们之间的人情帐有你们自己还和我收的这笔礼金没关系,因为酒席什么的都是我们操办的,我们收的这些礼金还要去掉酒席的钱,所以这15万块钱谁也别想动,只能我们保存着。

  而且公婆还说,他们村历来就是这个习惯,只要儿女结婚,收的礼金都归老人保管,因为刚结婚我也不想和婆婆争吵,但是总觉得这件事婆婆做的不妥,我不明白这明明是我们结婚收的份子钱,为什么要被婆婆拿走?

  我个人觉得结婚收到的礼金大部分都是根据自己家庭情况来支配这笔钱吧,如果条件好的家庭,一般都会把这笔礼金交给一对新人作为他们新家庭的启动资金。

  但是如果条件不富裕的家庭收的礼金一般有父母保管这笔钱,因为这笔礼金里面包含着他们办酒席时的费用,还有一些香烟,酒水的费用都是从这里面出的。

  但是像这位网友和她老公收入也不是很乐观,而且结婚时朋友同学拿的礼金,婚后也是要由他们俩还的,所以这笔礼金应该也由他们夫妻俩保管。

  结婚礼金原本是亲友对一对新人的祝福,礼金最终归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不能因为这点事而伤了和气。

  大家觉得结婚礼金应该由谁收合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