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人的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醉人的夜

2021-05-04 19:42:22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人的夜

  ·小小说·

  醉人的夜

  作者:张安民

  夜已经很深很深了,桃花还未睡着。她望着圆圆的月亮,摸着身边还空着的一个枕头,心里禁不住一阵怅然:要知道,蜜月才过去不久呢。

  “吱--”门开了。那“狠心贼”终于回来了。他几乎每天都是早早出门,深夜方归。回来后,不给等待已久的妻子一点温存,便要例行公事,公事完毕,也不补偿那点温存,又呼噜呼噜进入梦乡。

  不过,今晚,桃花想,本夫人要惩罚你了--也到惩罚你的时候了。

  他脱衣,上床,揭被,往她身上爬,可她滚到了里边。他没在意,又爬,她便推:“人家又不是牲口。”他懂了,道了句歉:“我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请你谅解。”很快地,又呼噜开了。她没有气恼,反把他的手拉过来放到自己的肚子上,心里说:“你哪知道我心中的秘密?”也许是为了补偿那未得到的爱抚,她照例又望着明月,回想那令人陶醉的恋情及那憨憨的丈夫。

  丈夫名叫周百柱,高中毕业不久,就入了党。入党后的第二年,当选为村上的支部书记。因为政绩卓著,几年后又被评为省上的优秀党员。然而,这个赫赫有名的书记已经三十多岁了,却还是孤单一人。为什么呢?听听姑娘们的议论吧:

  “他心里只有工作、事业,哪能把妻子和家庭放在心上?”

  “跟了他,和守活寡有啥两样?”

  “其甚正直,从之无益!”

  于是纷纷嫁给别人。

  村上有个最漂亮的姑娘,也就是此时为其妻的桃花,早就默默地爱上了他,可射出去的箭犹如扎进了棉花堆,连个回声也没有。她便觉得委屈。有一天,她半路上截住他,质问:“我给你纳的鞋呢?”

  “穿在脚上哩。”他指指脚上的鞋,不解地望着她。

  “袜垫子哩?”

  “也垫着哩。”

  “上边绣的啥?”

  “这……”他竟答不出来,“我没有注意看。”

  “你……”她委屈至极,竟泪水盈盈。

  他一时茫然不知所措。

  瞧着他的憨样,她又破涕而笑:“你处理问题那么灵活,这时咋好象笨熊一样?还不脱下鞋子看看?”

  他顿悟,忙脱鞋子看。原来,上边绣的是一对戏水鸳鸯。作为一个有名的书记,再没谈过恋爱,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此时,他竟象女孩子一样脸红起来,就连两只手也不知往哪儿放,惹得她咯咯笑个不停……

  想到这里,桃花禁不住又笑了。每每回想起他当时的憨相,她都要笑的。笑够了,看看熟睡的丈夫,便接着往下想。

  当时,她说:“直说吧,我念你为大伙当了个好官,使大伙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太平的日子,所以,有意和你结为夫妻,以便帮助你,使你把官当得更好。乡亲们有你这么一个好官,不容易呢。”

  “这……这……”他一时竟激动得“这”了半会,方才“这”出一句话,“你跟我会受苦的。”

  “你为大伙都不怕受苦,我苦点又怕啥哩?”

  “我的好花花!”他一激动,一下子把她揽进怀里,在她的脸上,印下了一个醉人的吻……

  自那以后不久,他们便结了婚。瞧,蜜月才过去不久呢!

  说是蜜月,对她来说,其实是个苦月啊。她包揽了一切家务活,也给了他一切柔情蜜意。他呢?也许是为了不辜负她的一片情意,便更加努力地工作。他一天除了偶尔回家匆匆忙忙往肚里倒两碗饭外,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乡亲们的田间地头。真正和她亲昵的时间只有深夜归来例行公事的那么几分钟。要知道,我也是个人呢,她有时这么想,我不仅需要这公事,更需要爱抚,需要柔情。可这些,大半个蜜月里,丈夫很少给予她。她自然有点不满,但却未流露出来。是呀,丈夫一天为大伙奔波操劳,已够辛苦的了,哪里还有那么多的精力和你温存?而想到这一点,她反觉惭愧起来:你不正是看中了他那一点么?你不也希望他心里装着大伙么?

  可现在,嗨,她要翻脸了,她要惩罚丈夫了!

  今天晚上,丈夫没有在意,糊里糊涂道了两句歉便睡着了。可第二天,当他深夜归来要例行公事时,又碰了钉子,他便认真起来。他披衣坐起,点起一支烟狠狠地喷起来。借着烟头火光,借着月光,她看到了他双眉紧锁的样子。他每每遇到问题时就这个样子。这个样子她最爱看。此时,瞧着这种样子,她偷偷地笑了。

  喷了一阵后,他扔掉烟头。她知道他要开口了,知道他要说啥了。

  果不出所料,他说:“我说你会受苦的,你说你不嫌。怎么样,现在受不住了吧?”

  “受不住了又怎样?”她故意反问。

  “我说话算数,你可以离婚!”他又点起一支烟。

  她相信他说的话,因为她知道,作为书记也好,作为一个男子汉也好,在任何时候,他都是说话算数的。

  “要是我不离呢。”

  “不离的话,会苦死你的。”

  “我不嫌嘛。”说着,便撒起娇来。

  “你刚才不是说受不住了么?”

  “傻瓜蛋,跟你闹着玩的!”说着,伸出胳膊,勾住了他的脖子。他就势钻进被窝,紧紧地掳住她,和她温存起来。她觉得好醉人。

  温存一时,他忍不住又要例行公事,但她不准。

  他说:“怎么,我的美丽的夫人,你还不能原谅我呀?”

  她学着他的腔调:“怎么,我的傻夫君,你还不了解你的功绩呀--”说着,把他的手拉过来按在自己的肚子上。

  “怎么,你有喜了?”

  “可不是么?”

  “真该谢谢你了。”说着,“啪”地吻了她一口,便趁机爬到了她的身上。没想到,她又把他甩了下来:“我不是说我已经有了嘛。”

  “那可才几天呀?你肚子又没大起来,能影响我们执行公务么?”

  “傻瓜蛋,”她捅他一拳,“亏你还是个书记呢,连这个都不懂:怀孕以后,停止公事,生的孩子聪明哩。我想要一个比你更聪明、官儿比你当得更好的小周书记呢!”

  “啪”!又一个吻,深深地印到了她的脸上。

  这一吻好醉人。

  这一夜好醉人。

  作者简介:张安民,笔名长工、安安,1966年生,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先后在《百花园》《春风》《热风》《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等全国各地报刊发表小说、杂文等文学作品100余篇,获文学作品奖两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人的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