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壁有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隔壁有耳

2021-05-17 11:22:3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壁有耳

  一身黑色运动裤和肤色完美搭配,沧桑的表情,走路慢悠悠的,稍微有些驼背,恰似一个刚从田里回来的老农。

  这就是我对隔壁邻居的第一印象,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只能听到他房间里传出来的声音。有句老话叫:“隔墙有耳”所以我给他起名叫有耳。

  独自在房间的人一般都是安静的,但是有耳不同,他喜欢咳嗽。通过他的咳嗽声,我断定他没有工作,而且和一个女人异地恋。

  为何有耳没工作?我在房间的日子里,总是能听到他咳嗽。

  早上,我有读书的习惯,经常会在读到尽兴时,传来有耳强烈的咳嗽声,那种声音应该是烟民特有的,就像嗓子里有口痰,必须咳出来才舒服。中午不忙,我回家午休,刚要睡着,又听到有耳的咳嗽声,这次声音比较轻,好像他知道我要午休,不好出太大声打搅。晚上,依然如此。

  所以我断定,有耳没工作。为此我对她的咳嗽声感到厌恶,不是因为它妨碍我读书,也不是因为它打扰我睡觉,而是因为它是由一个好吃懒做,整天混日子,不求上进的人发出的。

  有耳为啥异地恋。晚上我基本九点以后才回家。一回到家,隔壁是安静的。可是不到十分钟,就会传来打电话的声音。有耳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声音还不小。

  忙了一天,我喜欢安静的生活。独自喝点酒,看会儿电影,或者研究一下地图。所以每听到有耳打电话,我都怀疑他故意找茬。白天那么长时间你不打,非要等我回来?

  不管怎样,我还是没去找他理论。毕竟我以前经历过更苦的条件。那时同宿舍的人半夜喝酒、吸烟、大声叫嚷,我不也坚持下来了?至少现在是自己住一个屋,就当是生活给我施加的抗干扰训练,忍忍也就过去了。

  实在不想忍,那就去好好挣钱,明年离开有耳,去住大房子,只有把自己变得优秀,才能远离低级的层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壁有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