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要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要来了

2021-05-21 16:32: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天要来了

  今天中午看了看天气情况。 到月末那几天都有雨。我都等不及到那几天,因为我感觉我的绿化带还是有点干,再下点雨就好了。

  春天的雨是大家都喜欢的。不管是庄稼呀、还是绿化带呀、还有花园里的花,它们都特别的喜欢下雨。因为干了一个冬天,春天天气慢慢暖和了,花呀草呀的都想直直腰背出来了。下午上班儿的时候看到了小郭老师写了一篇雨水,我说过几天咋会有那么多的雨水呢?原来是二十四节气雨水来了,前几天还在发愁下不下雨呢,初二晚上已经下了一场雨,那场雨来的很及时,暂吋解决了庄稼和绿化带的干燥问题。

  这又过去了好几天了。哎呀,看到绿化带还是非常的干燥。我在心里又开始盼望下雨了,这一看到月末有好几天都下雨,我心里非常的开心。我的绿化带在今年春天不会再干燥了。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绿化带里干了一冬的冬青开始泛绿了,蝴蝶兰搭拉了的头也直了起来,干枯的太阳花开始从芯里发出了绿色的小芽。冬天麦冬都干的叶子都快能揉掉了,可是经过这场雨一下,雨水滋润了麦冬的根部, 麦冬也慢慢的开始发绿了。

  我是最喜欢下雨的人了。因为我的绿化带缺水,下了雨它们就能好好地长,褪去冬天的干枯枝叶,都从芯里发出嫩苗,整个绿化带就会漂亮了。

  绿化带里的冬青品种也不一样。冬天有两种冬青不落叶。一种是百日红,另一种我也不知道名字,一个冬天百日红和不知名的冬青,除了临路边的叶子干干掉掉外,基本上都不掉叶子,冬天它们也是绿色的。百日红从芯里发出的叶子开出来是红色的,现在我刚看到叶片从芯里发出来,得过一阵长出来的叶片才会漂亮。每年有百日红的地方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红色的叶片出来的时候真的是太漂亮啦!这种冬青很奇怪,底下的叶片是绿色的,可是长出来的新叶片却是红色的。每回长得太高的时候,让我用绿林机把上边的叶片剪掉的时候,我都是有点不舍,可是如果整体不修剪,绿化带就没有办法看。所以每回我都是忍痛割爱呀!

  我也美不了几天了。只要绿化带已开始修剪,我就会非常的忙。因为过了一冬天,整个绿化带都需要修剪。 把老茬剪去让新茬不停地发出来,这样绿化带才会漂亮。我从去年1月1号到现在,一直做绿化工作。今年多少要有点经验吧,而且秋冬的时候补了好多的麦冬,因为麦冬好活,所以在需要补花的地方补了麦冬。谁知道麦冬怎么那么好活呢?这种花好像只要沾土它就会活。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河边的柳树 已经发出了新芽。小草小花都从地里偷偷钻出来了。麦苗变得绿莹莹的。小河里的流水哗啦啦的喊着春天来了。杏花、樱桃花…… 各种在春天开花的,都打起了花苞,马上就要竞相开放,春天真的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要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