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的小三死了,我闺蜜成了嫌疑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的小三死了,我闺蜜成了嫌疑人。

2021-05-24 20:25:43 作者:作者:bigwinner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的小三死了,我闺蜜成了嫌疑人。

  01

  更深夜静时分,骤然听到江心蕊的死讯,熹云猛地打了个激灵,浑身震颤不已。

  暴毙?这怎么可能?晚上江心蕊来未央宫闹腾时,明明还好好的啊!

  看到绿绮掀帘而入,熹云惊魂未定地问:“嘉答应怎么死的?”

  绿绮也是一脸惊慌:“回娘娘,具体情况奴婢也不知道,静心馆的小宫女过来,就说嘉答应……中毒而亡……”

  熹云吓了一跳,中毒?

  难道江心蕊知道自己即将被遣离出宫,亲生儿子又要交给外人抚养,万念俱灰之下,寻了短见?

  来不及细想,熹云急忙披衣起床,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静心馆。

  到了以后,她发现萧坤以及孟太医都已经先一步来了,一向沉寂萧瑟的静心馆,这会儿人影憧憧,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局势。

  02

  陪在萧坤身边的,正是琴贵嫔裴书琴。

  萧坤今天晚上翻了裴书琴的牌子,得知江心蕊暴毙而亡的消息后,便带着裴书琴从文德殿直接赶了过来。

  看到萧坤阴沉的脸色和眼前的场景,熹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江心蕊倒在地上,七窍流血,嘴唇乌紫,身边还有汤碗破裂的碎瓷片。

  孟太医一番细细检查后,很快就直起身来。萧坤沉声问道:“孟太医,嘉答应到底怎么回事?”

  孟太医踟蹰了一下,才缓缓回答:“启禀皇上,嘉答应确实是中了砒霜之毒……”

  萧坤的眸子里闪过一缕寒光,他扫了一眼殿内的人,语气清冽地问道:“她是自戕,还是被害?”

  03

  鸦雀无声中,只听一声压抑不住的嚎啕声,从寝殿的一角传来。

  正是江心蕊的贴身侍婢彩莲。

  她疾走几步,跪在萧坤面前,痛哭失声:“皇上,小主死得好冤啊,她是被人害死的……今天傍晚,小主得知要把二皇子交给慧贵妃抚养,悲痛之下,便闯出了静心馆。先去求太后,又去找皇后……皆无所应后,回来痛哭至半夜。

  奴婢看她没用晚膳,身子虚弱,就给她热了一盅鸽子汤。谁知,小主刚喝了两口,便惨叫一声跌倒在地,很快就人事不省了……”

  一听这话,在场的所有人面面相觑之下,都变了脸色。

  萧坤更是暗暗咬紧牙关,打小,因为他和母亲都不得父皇宠爱,所以人人可欺,活得艰难异常。

  但也正是因为自己曾经是后宫勾心斗角的牺牲品,他继位后,就暗暗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

  却没想到,自己的后宫,很快就开始接连不断地,出现这些见不得人的暗算和厮杀。

  先是皇后被嘉答应算计,差点儿失去腹中的双生子;现在,又是嘉答应被人下毒惨死。

  04

  在萧坤沉吟的同时,熹云也在迅速盘算。

  江心蕊居然不是寻了短见,而是被人投毒致死。

  这不合常理啊,谁会费尽心机,来杀一个久无恩宠的戴罪之人?何况,她不日后还将被遣离出宫……

  正想着,却听萧坤厉声问道:“嘉答应临终前食用的鸽子汤还有吗?端上来!”

  一个小宫女颤颤巍巍地送过来一个食盒,萧坤示意之下,孟太医立刻上前,从医箱中拿出一枚亮锃锃的银针,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鸽子汤里。

  片刻后,他拿出银针,细细审视,脸色凝重地回答:“皇上,正是这鸽子汤……里面被人下了砒霜!”

  殿内的空气似乎凝滞了,熹云按捺着怦怦的心跳,努力镇定下来,不徐不疾地问道:“这汤是谁熬的?又是谁端给嘉答应的?”

  彩莲抬起泪迹斑斑的脸,清亮的眸子中,闪出仇恨的火苗,她清清楚楚地说:“启禀皇后娘娘,这鸽子汤,是掌灯时分慧贵妃派人送来的,说是她亲手熬的,给我们小主补补身子……”

  05

  如月?!

  仿佛一声闷雷从头顶碾过,熹云只觉得浑身发麻。目瞪口呆中,只听到彩莲沉痛的声音,还在继续述说着:

  “……当时小主刚听说了二皇子要被送出去的消息,失魂落魄下,并没有立刻食用。晚上,她先去了慈明宫,又去了未央宫,回来后,便又呆坐在床上,以泪洗面。

  眼看都半夜了,小主还不躺下安置。奴婢怕她的身子熬坏了,就把慧贵妃送来的鸽子汤热了,盛了一盅给小主端过来……奴婢做梦也想不到,这汤里,居然会有毒!”

  萧坤很快反应过来,带着冷冽的决绝,震怒地命令道:“立刻传慧贵妃!”

  御前伺候的小太监庄槐,最是机灵不过,这会儿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等待的过程中,殿内死一般的沉寂,熹云的心,像置于油锅中一般,焦灼又忐忑。

  不可能是如月,她最是胆小善良,哪怕地上有一只蚂蚁,她看见了都要绕道走,又怎么可能在汤里下药,害死江心蕊?

  可是,彩莲红口白牙说得分明,又有孟太医的断言,问题出在鸽子汤里,已经是不容置疑了。

  熹云盯紧那个乌木雕花带提手的食盒,是昭阳殿的,没错!

  06

  不过一炷香的功夫,如月便随着庄槐来到静心馆。

  她气喘吁吁,头发微微凌乱,想必夜半惊魂,被人急急传来,来不及整顿仪容。

  萧坤一看见如月,便面无表情地审问道:“慧贵妃,嘉答应喝了你送来的鸽子汤,暴毙而亡。孟太医诊出汤里下了砒霜,你来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月那张清丽的面孔顿时煞白如雪,她张口结舌,似乎被吓坏了,雕像般怔在原地。

  一双翦水瞳孔,流露出惊恐又愕然的光芒。

  好半晌,她才跪倒在地,声音颤抖不已:“皇上,臣妾真的不知情啊,臣妾……臣妾送来的鸽子汤,是臣妾亲手熬的……怎么可能会有毒呢?”

  熹云蹙眉问道:“慧贵妃,你和嘉答应向来没有交情,平白无故的,怎么会送来一罐鸽子汤?”

  如月的嘴唇剧烈地哆嗦着:“回……回皇后娘娘,自从太后说要把嘉答应生的二皇子给臣妾抚养,臣妾心里,既高兴,又有些不安。

  不管怎么说,二皇子是嘉答应十月怀胎,历经千辛万苦才生下来的……皇后娘娘分娩时,臣妾目睹了全程,自然知道有多艰辛。

  细想之下,实在于心不忍,但嘉答应是戴罪之身,臣妾不能过来探视,就亲手熬了一罐鸽子汤,让宫女送来,没有别的用意,就想让她补补身子!”

  07

  萧坤没说话,只是犀利地盯着曹如月,似乎想在她脸上找出什么破绽。

  迎着萧坤狐疑的目光,如月忍不住啜泣道:“皇上明鉴,太后把嘉答应亲生的二皇子交给臣妾抚养,臣妾感恩不尽,又怎么会做出这种下三滥的事?”

  一直没有说话的裴书琴,突然幽幽地感叹道:“是啊,嘉答应殁了,慧贵妃这下就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抚养二皇子了……不用怕二皇子将来认生母不认养母!”

  此言一出,熹云倏然而惊。

  裴书琴的这番话,简直就是认定了如月是凶手。

  江心蕊的孩子,要交给如月抚养,而如月自己又不易有孕,自然会把这个孩子视作亲生,同时,忌惮他的生母。

  那么,听了裴书琴的话,怕是萧坤,也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如月为了永绝后患,所以想方设法毒死江心蕊,让自己和二皇子的关系,从此没有任何干扰。

  08

  果然,裴书琴的话音一落,萧坤浑身一凛,看向如月的目光中,更多了几分寒意。

  熹云微微闭上眼睛,心里忍不住暗暗抱怨,如月啊如月,知道你最好心不过,只是在这后宫之中,善良,往往会被居心不良的人利用。

  你何必要多此一举,给江心蕊送去一罐鸽子汤,陷自己于如此百口莫辩的境地?

  如月双唇发颤,雪白的面孔上,又是气愤又是凄楚,她瞪着裴书琴,颤抖着说:“琴贵嫔,你这是什么意思?”

  裴书琴嫣然一笑:“臣妾实话实说就事论事罢了,慧贵妃莫要怪罪!”

  熹云实在看不惯裴书琴阴阳怪气的样子,便冷冷地说道:“琴贵嫔,皇上和本宫都在,容不得你置喙……即便鸽子汤是慧贵妃亲手熬的,那也不能认定就是她下的毒。从汤熬好到入了嘉答应的口,中间还经过好几个人的手呢!”

  裴书琴不以为忤,面不改色,盈盈一福:“皇后娘娘所言极是……娘娘和慧贵妃情同姐妹,自然是愿意相信贵妃了!”

  熹云瞥了裴书琴一眼,心里很是诧异。

  选秀那天,裴书琴曾仗义执言,力证林静苒的嚣张跋扈;熹云被林静苒冲撞,也是她奔过来扶起她。

  入宫以后,裴书琴又一直深入简出,沉默寡言,保持着冷漠疏离。

  但今晚,当着萧坤的面,她却一反常态,变得如此伶牙俐齿绵里藏针。

  听裴书琴这么含沙射影明讽暗刺,熹云知道,自己必须表态了,免得落了包庇如月之实。

  于是,她看着如月,缓缓道:“人命关天的事,不管牵扯到谁,本宫都不会姑息……嘉答应中毒一事,必须彻查……敢问慧贵妃,那罐鸽子汤,是谁送到静心馆的?”

  如月有气无力地回答:“是昭阳殿的小宫女翠儿!”

  09

  熹云转身命令未央宫的掌事太监冯贵:“冯贵,去昭阳殿,把翠儿叫过来!”

  冯贵应了一声,立刻出门。

  一个晚上,发生了这么多的事,让熹云应接不暇的同时,又心急如焚。

  这是太后放权后她第一次处理后宫事端,牵涉到如月,又当着萧坤的面,必须查得清清楚楚,让所有人心服口服。

  而且,如果不能尽快证明如月的清白,虽然死者是江心蕊,戴罪之身,如月倒不至于为她抵命,但抚养二皇子的事,肯定要泡汤了。

  还有裴书琴。

  这个看上去人淡如菊与世无争的女子,在萧坤面前,却是煽风点火,有意与皇后和贵妃为敌。

  仅仅是为了争宠,还是有别的意图?

  正想着,却听到身后如月轻轻喊了一声:“皇后娘娘!”

  熹云转身,只见如月定定地看着她,凄楚又无助地说:“娘娘,臣妾没有害人,也绝不会害人!”

  熹云的眼泪差点儿落下,她自然是相信如月的。

  但当着萧坤和裴书琴的面,熹云不能露出分毫。因此,尽管心里惊涛骇浪,表面还是平静如水。

  她淡淡地说:“放心,如果慧贵妃你是清白的,皇上和本宫,都会还你一个公道!”

  10

  正想着,冯贵带着一个模样俊俏的小宫女进来了,毕恭毕敬道:“皇上,皇后,这就是翠儿。慧贵妃正是派她,把鸽子汤送到静心馆的!”

  熹云定睛看着翠儿,和气地问道:“翠儿,你往静心馆送鸽子汤的时候,路上可曾遇到什么人?或者中途有没有到过别的地方?”

  翠儿惊慌失措地摇摇头,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曾遇见,也没去其他地方!”

  熹云审视着她,语气严厉起来:“你应该也听说了,嘉答应喝了鸽子汤后,中毒身亡……鸽子汤里有毒,所以凡是接触到这汤的,都有嫌疑,包括慧贵妃……也包括你!”

  翠儿怔了一下,依然一口咬定:“启禀娘娘,慧贵妃把汤熬好后,是当着香巧姐姐的面,交代奴婢送到静心馆的……奴婢一路哪儿都没去,径直到了静心馆,交给彩莲姐姐就走了,中间确实不曾遇到任何人!”

  熹云盯着翠儿,突然喝道:“满嘴谎话,给本宫掌她的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