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相有十法界,修行人只有两个法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相有十法界,修行人只有两个法界

2021-05-27 07:05:49 作者: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对一个修行人来讲,只有两个法界,不成佛即做魔,不能清净解脱,即会有痛苦烦恼。不入佛道必然在魔道当中,不能超越自我进入佛的法界,必然堕落进入地狱法界,其他法界都是修行道路上的过程。所以说修行人只有两个法界可以选择,放下即可进入诸佛的净土法界,也就是自己当下的清净平等慈悲心,就是诸佛的法界;放不下皆因自私自利、贪心欲望、情执挂碍,必然堕落地狱法界,遭受不可言表的痛苦折磨。

​名相有十法界,修行人只有两个法界

  不进则退,不上则下,不放下则执着,不发菩提心必然自私自利,这是任何人也逃避不掉的现世现报。做人千万不要耍小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只有老实心、诚敬心、感恩报恩心、直来直去的直心,才能修成无上的佛道啊!聪明伶俐、自私自利、欲望贪求、自以为是、我行我素,按自己的自由主义行事,没有一个不堕落的;只要堕落,没有一个不痛苦烦恼的;只要痛苦烦恼,没有一个能清净解脱的。

  放下私心贪心、放下情执挂碍,破除傲慢争斗、破除一切的执着计较,真正做到无私无我全心全意地舍己为众生,这是我们成就佛道的必由之路。只要有丝毫的私心贪心计较,必定堕落。佛道是自己的平等智慧心,地狱是自己的自私自利、情执挂碍心。佛是自心出,地狱也是自心变现的,佛道与地狱道就在自己当下的一念心之中。万缘放下,无私无我全心全意地舍己为众生,没有丝毫的私心与执着,没有丝毫的情执与挂碍,而是全心全意地为众生服务,用平等的大慈大悲心利益救度一切众生,即是成就佛道最基本的条件。如果在平等的慈悲心中夹杂私心、情执与自私自利,这就是把好好的一尊佛活活地变成一个活魔,由佛道一下子堕落地狱道。所有的修行人在用心这个关口上要万分的谨慎重视啊!

  明白了佛是自己,魔也是自己,净土是自心中的净土,地狱是自己贪心私心造成的地狱,这就是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的真实体现。自己的心如果能堕落地狱受苦,自己的心也一定能升华到佛的净土世界安详自在快乐,因为佛道魔道都是自己当下的一念心。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别人谁也管不了,只有自觉自悟、自发心、自发愿,自己心甘情愿地放下,才能达到自在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